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职院完成2600余人次普通话培训测试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1-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钟斯瑶 周泽)近期,附设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普通话培训和水平等级测试,共培训150余人、测试2480余人,圆满完成2020年汉中市普通话水平等级培训测试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形成工作合力。该院召开了下半年汉中市普通话测试工作筹备会,对普通话等级培训测试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充实了汉中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领导力量,把国家级普测员纳入语委领导小组,以发挥专家引领作用。要求学院各部门提高服务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协助测试中心切实做好报名、培训和测试期间的保障工作。

健全防控工作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部门联动、制度建设、硬件改善、优化流程等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制订了考生体温及健康码检测、考场消毒等制度及应急隔离等工作预案,安排专人为考生进行体温、健康码检测及登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及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场区域设置了体温检测区、叫号区、信息采集区、候测区、测试区,在各个区域都配有酒精消毒喷雾、免洗消毒凝胶等。测试室配备足量一次鞋套、一次性话筒海绵套、紫外线消毒设备。并根据考生人数合理设置测试批次、进场路线和体温检测方式,确保考生有序参加测试。

坚持评分原则标准,保证测试规范公平。市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召开了工作研讨会,该院国家级测试员、普通话复审专家就语音标准程度、词汇和语法规范程度、自然流畅程度、说话缺时、离题及内容雷同、无效话语六个方面解析了评分标准。探讨了新安装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人脸识别防作弊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运行测试和故障排除模拟演练,并在本次测试时正式启用,实现了身份验证、照片采集、随机抽签、人脸识别登陆、正式考试等环节的数字化。针对应试人员遍及全市各县区,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加强了与学员的交流联系,目前关注人数已达8000余人,受到新老考生的一致好评。该中心连续三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测试站”,五人次荣获“十佳管理员”或“十佳测试员”。

新闻推荐

汉中市博物馆举办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展

11月11日,汉中第二届现代刻字艺术展在市博物馆古汉台馆区开展。现代刻字也称书刻艺术,是一种以木板为质、书写为基、刀刻为...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职院完成2600余人次普通话培训测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