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郭莹:绿色家庭创建者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0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郭莹一家在露台花园里休憩。(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王宴深冬时节,走进汉台区北关办事处焦山庙社区郭莹的家,优美的居住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凌冬不雕的菊花怒放在栏杆边,各种废旧再利用器具里养殖的多肉呆萌肥美,赏叶的红枫火红酣畅……在这个温暖的三口之家,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节能环保一直都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坚持让这种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里慢慢发酵,也成就了诗意般的生活。

家庭的女主人郭莹今年35岁,大学时学的就是园艺专业,这让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了日常生活之中。不仅自己热爱,在她的熏陶带动下,丈夫和女儿也注重学习和运用绿色环保知识。家里订阅了不少环保类杂志,比如《绿色食品》《环保装修》《绿植种植和养护》等刊物,他们经常一起学习并把从书上学来的环保知识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处处以环保标准来要求自己。例如在装修购买建材和选购家具时,他们都会优先选择正规厂家的环保产品;购买家电时也是首选环保节能产品;他们还积极地向亲朋好友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鼓励大家出行尽量选择步行、共享单车或者公交车,处处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周末休息时,郭莹会动员一家人一起巧动心思、变废为宝,美化家庭环境。家里淘汰的碗、杯子、红酒盒子、旧轮胎、水果篮都能被他们改造利用起来种植各种花卉。她利用厨余垃圾、路边捡来的牛羊粪、废弃的香菇菌棒等自己沤制肥料,进行绿色种植,以此来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

在她的精心规划设计下,家中100多平米的露台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进入花园,满眼是蔓延的绿和五彩斑斓的花:欧洲月季、绣球、铁线莲、天竺葵、多肉,应有尽有。她的空余时间全都奉献给了这座美丽的花园,浇水、施肥、打药,每件事她都做得认真仔细。种植这些花草,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将不同季节盛开的花木合理搭配,不管你何时进入这座小花园,总能见到生机盎然、闻到花香扑鼻。早春时节,风信子、郁金香早早开放;44月时,栅栏四周的爬藤月季竞相绽放;55月绣球形成一片翻腾的花海……周围的邻居和朋友们常常被花园的美景吸引,结伴到她家游玩赏景,他们全家也是热情接待。欣赏美丽景色、呼吸芬芳新鲜空气的同时,她还不忘向大家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郭莹还经常鼓励帮助朋友和邻居在自家的房前屋后、阳台养花种草,无偿为他们提供自己扦插的花卉苗木,并耐心地给以栽培技术指导。在她的帮助下,周围几户邻居家陆续开始养花,他们都觉得养花是件开心事情,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能陶冶性情,乐在其中。

平时她也会发动大家一起宣传、践行环保理念。她深知,一家美不算真美,要美美与共。在社区,她带领同事们一起养花种草,同时也为社区居民举办家庭绿植养护知识培训讲座,倡导大家美化环境,争创绿色家庭。

如今,郭莹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深得大家的好评。他们始终以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同事、邻居。

新闻推荐

汉中市举行中医经典知识竞赛

日前,由汉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汉中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全市中医经典知识竞赛”圆满落幕。竞赛以中医经典知识竞赛、养...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莹:绿色家庭创建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