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台检察建议聚焦文物保护 饮马池遗址得到修缮保护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9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靳蕾)2020年临近国庆时,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汉高祖刘邦饮马池遗址石质围栏部分损毁、坍塌、变形,且长期无人监管,存在继续损毁的可能。

饮马池位于汉中城内东南,湖面约6358平方米。旧有东塔、三台阁陪衬,塔影倒映荡漾湖中,“东塔倒影”是汉中八景之一。汉中市将其纳入“西汉三遗址”之一。

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该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修缮受损文物、消除文物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成立饮马池遗址保护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明确分工。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具有古建维修资质的公司对遗址现场进行了勘查,编制饮马池遗址围栏保护维修方案对遗址进行修复。同时,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常态化做好日常管护工作。

近日,该院在后期回访中看到,遗址坍塌的围栏已全部修缮完毕。

新闻推荐

汉中市高速警企联动抗冰雪

本报讯(通讯员宋垠)近日,汉中境内高速公路出现积雪结冰,影响群众出行安全。高交大队与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粒尘埃的自述2021-01-07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检察建议聚焦文物保护 饮马池遗址得到修缮保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