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汉台区着力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

来源:阳光报 2021-01-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李飞 张依)汉中市汉台区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按照“主导产业提水平、特色产业保覆盖”思路,聚合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建成3200余亩稻虾渔连作规模示范片4个、规模养殖场20个、专业菜地4万亩,以香菇、平菇、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年生产规模达500万袋;蔬菜复种13.5万亩,总产量突破23万吨,产值6.5亿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30%。

着力发展优质果品产业,打造北部浅山5万亩褒河蜜橘、中部丘陵1.2万亩高端猕猴桃、南部沿江2.5万亩设施蔬菜和14万亩优质粮油、稻渔连作的“3+X”特色产业带,培育以中华系红肉猕猴桃“脐红”和美味系“徐香、翠香”为主要品种的陕果、汉农、阳辉等6个千亩猕猴桃产业基地,河东店花果山休闲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景区跻身“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褒河蜜橘”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

为有效提升农产品品质,该区精心打造“褒河蜜桔”“汉洁茭白”“珍珠嘿”“皇塘鲜桃”和“汉渔虾稻米”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认证无公害产品30个、绿色产品5个、有机产品1个、地理标志1个,帮助23家带贫主体79个产品入选区上和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助推特色农产品搭上消费扶贫“便车”。

同时,积极支持产业扶贫带贫主体汉台区昊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老农人”商标,整合区内优质大米、香菇、粉条、蜂蜜等11个本地特色农产品,统一使用“老农人”商标及独特包装,上线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并在中心城区建立“‘老农人’农产品消费扶贫体验馆”营销窗口,线上线下同步对外销售,有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新闻推荐

《汉中唐枫合纵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年产1200吨新型环保材料添加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汉中唐枫合纵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年...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汉台区着力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