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重行践诺 方能致远——二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1 1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市委部署开展的“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充分表明了汉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务实举措和不懈追求。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全市各级干部必须铸牢“言必行、行必果”的精神品格,重行践诺、埋头苦干,全力开创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行践诺,就是要敢担责、能担责。承诺若金,重行践诺便是烈火炼真金。心中有责的干部,当“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对组织交办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千方百计落实到位;对综合性工作特别是急难险重任务,要站位全局、放大格局,坚决摒弃“一亩三分地”的狭隘责任观,不以与己无关而“庆幸”,而要以自己不能有所作为而抱憾,善用积极包容的心态担当作为“补位”甚至“越位”,确保工作的主动和结果的可控。当前,少数干部身上还有一套“躲、绕、推、拖、浮”的“拿手功夫”,这都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格格不入。解决这些问题,就要求我们必须经常进行自省内讼、查找不足,直面难题、敢抓敢管,面对矛盾、主动担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三牛”精神,为汉中追赶超越作出贡献。

重行践诺,就是要敢斗硬、有担当。凌空蹈虚,终究难成伟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近年来,各级各单位都在写承诺书、画作战图、立军令状……但有些只是写在纸上,成为了空头支票,难以落地见效。各级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汉中底子薄、欠发达的基本市情,必须崇尚“行胜于言”,坚决反对“新官不理旧账”,对承诺的事情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对历史遗留问题要事不避难、主动解决;要勇于挑重胆子、啃硬骨头,善于解决稳增长促投资、推改革扩开放、防风险守底线等方面的复杂问题,做到担在关键、干在实处,不断在基层的柴米油盐、百姓的喜怒哀乐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承诺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真真切切的成果。

重行践诺,就是要敢挑战、善超越。初心如磐向未来,迎难而上勇者胜。面对问题挑战,有些干部不愿担当、不善作为,遇到难题绕着走、碰到矛盾就上交、出了问题就“甩锅”,导致计划实施的项目不能落地开工、本应完成的任务见不到实效,这既有思想态度的原因,也有本领恐慌的问题。面对“十四五”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善于学习新知识、了解新领域,不以学历、履历、资历等“出身”而推脱,自强不自弃、冲锋不“爽桩”,主动到项目招商、乡村振兴一线和吃劲岗位建功立业;要针对干部的短板弱项,开展精准化、定制式的培训,不断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用创新性的理念、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支撑汉中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干部务必牢记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以上率下,重行践诺,倾力为汉中“三市”建设书写精彩答卷。

新闻推荐

专访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校长冯云鹏 新型教育航母 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今秋将正式开学

北师大汉中实验学校校长冯云鹏学校鸟瞰图(效果图)校长冯云鹏到工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学校幼儿园(效果图)校园一隅(效果图)历...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行践诺 方能致远——二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