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真言良策促发展 真抓实干显担当——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娜 何淼

时间的脚步,踏响催人奋进的鼓点。

春回天汉,百花欲放,阳光正好。2月22日,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使命的300多位政协委员齐聚市政府礼堂。完成测温等防疫措施之后,委员们神采奕奕,阔步走进会场,共商共议,为汉中市发展大计建言献策。

上午9时,激昂的国歌声响起,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回首过去,成绩可喜:

聚力疫情防控稳发展,助力汉中市“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商议政;紧盯秦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献良策,为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统筹协调保护与发展等方面把脉协商;关注民生大计助脱贫奔小康,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发声。

翻开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16页的文字记录着市政协全年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聚焦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助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工作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心环节,以推动落实《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综合承载功能,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持续深化建言资政实效,在加快追赶超越和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新征程中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安排,围绕中心大局,对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也见证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真抓实干。市政府礼堂会场内,雷鸣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是肯定和鼓励,更是信心和期望。

3201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白燕是参会委员之一。工作报告中“建设公共卫生中心、组建陕南医学院”这句话被她用笔画上了重点。她说,“近年来,汉中市对医疗卫生行业的大力投入使公共卫生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仍存在着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等问题,不同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存在患者跨区域就诊、向大医院集中的现象。”她认为,区域医疗中心有利于加强就诊信息规范化建设、减少病人重复筛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和横向流动。因此,她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快汉中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建议》。

走出会场,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浒精神振奋,他觉得履职思路更清晰了:“今年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观念新、接地气。对我来说,要当好政协委员,就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他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的3个提案,件件事关民生,尤其是关于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提案。他希望能够建立名副其实的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明确物业服务意识、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以制度规范物业管理,最终实现宜居、乐居。

“报告内容实在,全面客观,句句都说到了点子上。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不断引导政协委员增强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提升了履职质量。”市政协委员、陕西理工大学教务处办公室主任温勤能表示,新的一年,她将增强责任意识,通过深入调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政参到关键处,对汉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站在新起点,续写新篇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汉中市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和新目标,政协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结合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调研视察,参政履职,将以奋进的姿态开好此次大会,为共同创造汉中更加美好的明天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雅居乐花园美好环环相扣!

过去的一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但疫情冲击下的开...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言良策促发展 真抓实干显担当——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