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委员建言:成立汉商联盟助力汉中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宴“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真让人目不暇接。可以说,今日的汉中,‘颜值’高,‘气质’美,‘品质’优,城市首位度不断提升,是一座希望之城。感受到家乡发展机遇叠加和潜能释放的加速,我们在外的汉商欢欣鼓舞、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怀着一腔赤子情怀,积极动员大家返乡兴业,为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汉商力量。”2月22日,从深圳回汉中参加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广东省汉中商会会长张红满怀深情地说。

张红告诉记者,回到汉中感觉变化最大的是交通,不但有四通八达的交通大动脉网,还有通村入户的交通毛细血管。“我切身体会到,过去3天不一定能完成的行程,现在要不了3小时即可到达。”

张红表示,汉中地处成渝、关中平原两大城市群相向辐射交汇区,随着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四向融入”,汉中的开放水平将会更高,产业要素将会更加聚集,枢纽和门户地位将会更加凸显,这为广大汉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汉中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六个中心”的发展思路,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和政策红利。同时,汉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增市场主体连年增加,主要经济发展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广东省的汉中商会将全方位、多维度推介汉中,积极牵线搭桥,引导更多人才、资本、企业看好汉中、选择汉中,我们也将积极动员在粤汉商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与家乡一起谱写追赶超越的宏伟篇章。

张红代表在粤汉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由政府及相关部门牵头成立汉商联盟,汇聚全球汉商资源和力量;二是借助商会平台,做好重点项目宣传推介,助力精准招商;三是讲好汉商创业故事,弘扬汉商精神,打造汉商品牌形象;四是表彰异地优秀汉商企业家,提升异地汉商荣誉感和归属感;五是拓宽异地优秀汉商企业家参政议政渠道,提升优秀汉商社会地位。

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浒也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成立汉人汉商联盟的提案》,提案中就成立汉人汉商联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如何建立汉人汉商联盟及做好平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目的就是共同助力把汉人老家建设成为全球汉人汉商的精神家园、商旅圣地。

会议休息期间,张红和许浒两位初次见面的委员就建立汉商联盟握手欢言、满心期待。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纳税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通讯员李璇)今年春节期间,汉中税务人用“办税不打烊”的特殊方式,给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了不一样的新春祝福。2月11...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建言:成立汉商联盟助力汉中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