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方红卫钟洪江严维佳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4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媛媛)2月23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16名政协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积极献策建言。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朱智勤、李应德、吴巧玲、马大勇、陈鹏,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鲜成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方红卫、钟洪江、陈晓勇、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周景祥、屈占权、邱仕伟等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李龙正委员作了《汉中发展体育旅游之我见》的发言。他表示,汉中地处秦巴之间,可借助发展体育旅游的独特优势,打造汉中“四季、三代、两山、一都”体育旅游体系。他建议,根据汉中四季变化,开发各有适宜的体育旅游项目;针对不同年龄段对体育旅游的需求和兴趣,开拓青少年刺激、中壮年健身康体、中老年康复疗养3个旅游市场;以打造户外休闲之都为目标,进行旅游产业规划和布局,形成以市区为游客中心,辐射各县区、各健身休闲户外康养中心的户外休闲之都。

樊华委员作了《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学研在汉中”》的发言。她建议,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整合优化教育资源,统筹产教融合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育新模式。此外,要建立研发平台,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发挥政府主导地位,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氛围。

汉中茶产业历史悠久,现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29.95万亩,茶叶年产量6.12万吨,年综合产值超过300亿元,为推动汉中茶叶高品质发展。黄毅明委员建议,要强化政策服务支持,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实施科技兴茶战略,拓宽茶叶价值链产业链,大力发展以“茶+农耕文化+创意文化+休闲养生”为特色的茶文化产业,深化和创新茶旅融合,坚持生态文明理念,打造有机陕茶核心区。同时,强化宣传营销,让汉中茶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其他委员也先后发言,分别就汉中市经济发展、工业制造、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市政协委员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时代责任感,有效地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汉中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代表市委就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的有关人事安排意见进行说明。

新闻推荐

重行践诺 方能致远——二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本报评论员市委部署开展的“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充分表明了汉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方红卫钟洪江严维佳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