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规范物业服务标准优化物业服务质量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淼 不论社会如何发展,“衣食住行”总是百姓生活绕不过的话题。“住”得舒不舒心,是老百姓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评判标准,也是建设幸福宜居名市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据记者走访了解,汉中市部分小区存在物业管理企业“重收费、轻服务”,收支不透明,业主委员会难以发挥作用等问题。本报新闻热线也经常接到业主关于小区物业服务不规范、不到位的投诉。2月23日,带着这些群众关注的问题,记者来到两会现场,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物业与业主之间出现的收费、环卫、停车、管理等几大方面的问题,市人大代表李俊杰表示,物业管理企业应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向业主公示物业管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计价方式和收费标准,让业主的物业费交纳的明明白白。

他还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出台一套物业管理企业诚信评估体系。每半年邀请业主代表、业委会根据这半年来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质量、矛盾纠纷处理数量,对物业管理企业进行打分评级,明确物业管理企业该做什么、怎么做。加大宣传力度,转变群众观念,使每一位业主正确理解和认识物业管理,自愿履行业主的职责和义务,营造有利于物业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很多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缺乏责任心,只充当了‘看门员’的角色。物业管理人员服务不到位,也常常引起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市政协委员许浒说。对此,他建议,加强物业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根据物业管理行业特点,利用理论教育和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对物业管理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他们不能只当“守门员”更要当好“服务员”,用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业主的认可,这也是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间建立和谐关系的根本所在。

新闻推荐

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2021年2月23日汉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主席团(40人,按姓名笔画排列)马忠福王春丽(女)王钧平王萃红(女)方红卫邓方安冯康刘忠平刘宝明孙安平杨波杨玉柱杨记明李晓媛...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热议:规范物业服务标准优化物业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