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李大庆委员:促进汉中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2-25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李大庆委员 记者 谢昊天 摄

□ 记者 谢昊天 康斌

乡村旅游凭借着清新的田园风光、恬静的自然环境满足了人们远离喧嚣、返璞归真的情感需求。近年来,随着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的盛行,广大农村成为旅游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汉中建成省级旅游特色名镇、乡村旅游示范村42个。在汉中市政协委员李大庆看来,要发展好乡村旅游,涉及乡村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各层面结构的重塑,脱离乡村文化的乡村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更是无从谈起,将来文化乡旅必然成为乡村旅游的趋势。

青木川古镇、华阳古镇、羌绣、藤编……汉中拥有丰富的乡村文化资源。“乡村旅游规划绝不仅仅是旅游设施、旅游业态、旅游产品等要素的安排,还涉及乡村产业、空间结构、风情风貌等各方面的统筹。”李大庆建议,在发展乡村旅游中,应梳理乡村文化资源,做好乡村旅游规划,加入特色乡村文化内容。

世界各国、各民族风情各异,不同的民族和地区都有不同的节日、文化和习俗。李大庆建议,以民俗文化为基础,开发包括民居建筑、生产生活习俗、民间艺术、婚丧嫁娶等汉中民俗文化旅游观赏项目,开发富有特色的采摘、垂钓、耕种等体验型旅游项目。此外,鼓励企业、团体及个人投资各类博物馆(园),将汉中民俗文化艺术展示给游客,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以实绩论成败 以结果论英雄——三论深入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

本报评论员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指出,汉中“十四五”发展非同以往、任务艰巨,必须锤炼过硬干部...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大庆委员:促进汉中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