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周素琴:优化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原亮亮 2月24日,针对如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放手做大民营经济总量,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周素琴提出要下大力气优化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她说:“为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实效。”为更好地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她建议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在实施民企信贷普惠计划时,对优质企业给予支持。针对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较为单一的问题,希望金融机构拿出有针对性、定制化的民企贷款产品和服务,创新设置贷款产品相配套的贷款要求、审批制度和风险管控措施,突出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和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好企业有抵押品,但贷款通路窄的瓶颈,落实贷款支持和风险把控的合理途径。

如何放手做大民营经济总量,她建议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在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力度的同时,对民营优质企业予以政策倾斜优惠的扶持。特别是在关系“三市建设”和“四个在汉中”的民生、旅游、康养等重点项目和工程上迈大步、奏实效,按照总体规划思路,结合市场方式,积极支持推进民营企业快上马、稳落地、见效益,引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让高质量推动汉中民营经济实效发展取得成果。

新闻推荐

严维佳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主动担当作为 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朱媛媛)2月22日下午,出席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素琴:优化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