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张仁杰: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园区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娜近年来,汉中市加快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积极打造“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致力于解决汉中医疗、养老、养生等问题的同时,吸引更多人来汉中康养健身、旅居生活和安度晚年。“医养在汉中”也成为两会期间,被讨论的“热词”之一。

“目前,汉中市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阶段,这个过程还伴随着高龄化和失能化的发展趋势,这意味着未来汉中市对医养服务供给机构的需求会越来越大。”2月24日,市人大代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养老事业专业从业者张仁杰介绍,汉中市当前的一些民营养老机构虽然如雨后春笋般发展,暂时满足了老人们“养”的需求,但对于一些患有长期慢性病的老人,却没有很好的医疗条件可以满足他们。因此,他建议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园区,将其打造成老年病专科医院、养老养生、老年人用品等一体化发展的大健康产业园区,做大做强汉中养老产业。

张仁杰表示,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园区,仅仅依靠企业恐怕难以支撑。因此他建议,采用政府专项资金和产业引导基金双管齐下的办法。政府提供相应的养老设施、专用土地来保障养老产业的发展。组建养老产业协会,把涉及到养老产业的相关行业、实体组织起来,将护理、培训、保险、医疗、科技、金融、法律、公益等全方位纳入大养老事业。加强养老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各类养老机构和服务商之间的深度开发和合理利用。

“医养在汉中”,需要“医”和“养”的深度协作。张仁杰建议,在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积极拓展城乡社区健康养老服务,提供康复护理、慢性病管理、中医保健等家庭医生式服务。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目前,汉中市各级养老机构处于‘单兵作战、单独发展’的阶段,如果能把这些养老机构集中起来,那么一所医疗机构或一到几名多点执业医生就可以同时为多处服务。这也缓解了‘医养结合’中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数量紧张、覆盖范围较窄的问题。这也是我提出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园区建议的原因之一。”

新闻推荐

建设集团汉中分公司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本报讯日前,走进建设集团汉中分公司项目部,职工食堂和生活区内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无巨细,光盘来当先”的宣...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仁杰:建设医养结合产业园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