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工作任务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7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玉文)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政府系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经济高开稳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及督考办法作了说明。市发改委等6个市直部门和汉台区等4个县(区)围绕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作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市两会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出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牵引“三市”共建、以“四个在汉中”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精会神、集中力量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抓落实要讲政治高站位,以抓落实的行动体现讲政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抓落实。抓落实要讲目标担责任,担当目标细化之责、目标推进之责、目标完成之责。抓落实要讲重点把关键,抓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关键,突出抓好“2+10+3”任务,把握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经济、乡村振兴4个重点;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关键,以科技创新培育新动力,以营商环境提升竞争力,以金融服务增添源动力,以美丽城市增强吸引力;抓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关键,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增优势。抓落实要讲方法创机制,在用足用活政策、统筹谋划全局、严督查精考核上创新机制方法。抓落实要讲作风见行动,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善作善成。抓落实要讲安全守底线,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会议要求,要以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实现首季开门红、力争季季红、保证全年红,抓紧启动编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对“十四五”规划再梳理再完善,抓紧筹备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全市之力办好十四运会相关赛事,高水准举办油菜花节,抓好春耕生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新闻推荐

真言良策促发展真抓实干显担当 政协汉中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曹娜何淼时间的脚步,踏响催人奋进的鼓点。春回天汉,百花欲放,阳光正好。2月22日,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今年政府系统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