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安置点竣工在即特困户搬进新居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2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力麟让每一位贫困户都能安居乐业,是萦绕在每一位基层干部心头的扶贫梦。在隆冬将至的10月,宁强县铁锁关镇传来了好消息:特困户们马上就能入住温暖又舒适的河口村安置房啦!

位于巴山深处的铁锁关镇,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当地群众生活极为艰辛。今年54岁的王明孝是该镇铁锁关村十组的特困户,几十年来一直和弟弟居住在摇摇欲坠的土坯房里。兄弟俩膝下无子,如何让他们住得安心、吃得舒心,成为了当地政府首要考虑的问题。该镇56岁的凡清喜和王明孝情况相似,居住在偏远的刘家坝村,孤身守护着两间空落落的土坯房......

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深入开展,当地政府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摸底,了解到全镇还有数十位像王明孝、凡清喜一样的特困户。如何稳妥地解决其住房问题,是实现他们“脱贫摘帽”的第一步。为此,镇政府在多方力量的支持下,于2016年10月动工,在河口村修建了一处特困户安置点。经过一年的修建,安置点即将竣工。

如今的河口村,放眼望去,五层高的小楼整齐地坐落在玉带河一侧,距离该镇文化广场和主街道仅有500米的距离,极大地便利了特困户们的生活和娱乐。安置房内,厨房、卫生间、晾衣台等设施应有尽有。

一场秋雨一场凉,眼看就要步入寒冷的冬天了。而在该镇特困户们的脸上,眼角眉梢都是喜色。在绵绵秋雨里,他们对住房有了温暖的盼头,对生活有了崭新的期待。

新闻推荐

宁强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促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李长波)近年来,宁强县按照发展优势农业,打造高端农业的思路,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走出了一条“建园区、兴产业、促增收”的山区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今年上半年,全县生猪出栏26.4万头...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置点竣工在即特困户搬进新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