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推进河长制做好“水文章”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9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捷 王瑞娇)宁强县把“一江清水供京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全面落实河长制,通过摸家底、建机制、抓整治、强项目,切实做好“水文章”,全力呵护汉水之源。去年,宁强县域内汉江支流玉带河出境水质、嘉陵江出境水质均达Ⅱ类标准,汉江源头水质(烈金坝)达到Ⅰ类标准。

该县先后制定了河长制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和相关制度,落实河道保洁员,设立县级河长10名、镇级河长101名、村级河长239名、河道警长24名,将全年35项工作任务细化到月,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并将河长制工作纳入对各部门、镇办的年度考核,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

聚焦发现问题,紧抓落实整改。该县对辖区30余条河流逐一进行调查,重点摸排采砂、排污、弃土弃碴、倾倒垃圾等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扎实开展79条河道专项整治,对嘉陵江宁强段干支流实行全面禁采,对境内嘉陵江河道27条采砂船只全部限期拆除撤离河道,清理河道内搭建固定分筛料台3处,转运堆料弃料11处,查处河道违法弃渣案件11起,复平坑槽3处,清障9万方、罚款10.8万元。

该县管护并重,实施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先后开展了县城九龙湾河道生态治理、玉带河阳光河道边坡治理和小河流域生态保育示范项目,在小河4公里河道种植水生植物并进行河岸绿化。实施汉江大安集镇过境段综合整治项目,投资1950万元,建设大安集镇污水处理厂1座,回填改造场地22000平方米,同时,该县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投资1182万元,为7镇、42村购置垃圾收集(转运)车辆67台,密闭式垃圾转运箱211个,新建垃圾填埋场4个,实施农村水源地保护工程2个,受益人口7.8万人。

新闻推荐

宁强汉水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王霞郑小兵)近日,笔者走进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事处汉水源村,在各处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机、挖掘机、装载机发出隆隆的声音,工人们扬沙、拖车、加工钢筋……非常忙碌。这是汉源街道办全力打造...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的母亲 成斌2018-01-04 03:09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推进河长制做好“水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