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值守由川入陕“第一检” 民警5年没在家过春节

来源:华商报 2018-02-2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下午,一辆由宁强县城开往巴山镇的乡村客运车辆缓缓停在宁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黄坝驿中队门口,民警狄萌和同事迅速上车查点人数、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目测是否装载有违禁品。

这些工作流程,对于从警20年的狄萌来说早已烂熟于心。今年春节期间,黄坝驿中队的值班总负责还是狄萌,他是黄坝驿中队的中队长,今年也是他带队值班的第5个年头。

“我已连续5年没在家过春节了,家人虽然理解,但我觉得还是亏欠家人。”狄萌说,儿子10岁,女儿4岁,一直由妻子照顾。

今年40岁的狄萌,担任黄坝驿中队中队长已5年。其实,黄坝驿中队距狄萌位于宁强县城的家仅15公里左右,但黄坝驿中队地理位置特殊,是108国道上入川“最后一检”(距离四川地界约4公里),同时也是由川进陕“第一检”,容不得半点差池。

狄萌说,陕西禁止罐车上高速,每天经108国道入川危化车辆大约500辆,从进入宁强大安镇开始,每一辆危化品车辆都会被安装GPS定位系统,通过宁强县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全程监控,途经黄坝驿检查站时,再将检测装置取掉。

民警何亮说,每年春节,狄萌不仅工作上要求严格,在生活上,也都尽量安排离家近的同事值守,让离家远的回家过年。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新闻推荐

市脱贫攻坚带动民星王安军:誓把荒山变“金”山

本报记者李佩蓉正是数九寒天,宁强县笼罩在一片茫茫白雪之间,记者一行驱车沿着108国道翻山越岭,来到了大安镇龙泉村和代家坝镇五丁关村交界地带。此时眼前一片开阔,上万株核桃树在丘陵上整齐地排列,让...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值守由川入陕“第一检” 民警5年没在家过春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