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党校赴包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阳光报 2018-03-07 03: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马小亮 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切实推进精准脱贫年进程,想方设法确保包扶村2018年底彻底脱贫,顺利完成县镇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2月27日,中共宁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蒲敏廷带领单位相关党员干部赴包扶村汉源街道办滴水铺村与村委共议精准脱贫举措。

滴水铺村位于宁强县城以北11公里处,辖20个村民小组,626户2141人。其中贫困户222户,647人。蒲敏廷一行首先去往包扶村查看贫困户的近期情况,与他们热情交谈,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多想办法,早日实现脱贫。随后采取院坝会议的形式,与姚宗平、姚宗正深入交流,给他们介绍党的扶贫政策,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尽快进行危房改造工作,在各项脱贫好政策的帮扶下早日摘帽脱贫。同时,党校干部屈雪峰、李莉同志也为自己的包扶户带去了书包文具、水果牛奶等物品,帮扶对象都深受感动,充分表明早日摘帽脱贫的干劲与决心。

在村委会,该村支书刘天辉介绍了该村的脱贫情况和存在问题,队长洪波、第一书记周武军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在产业扶贫方面结合该村具体情况,规划烟叶220亩、银杏10万斤、香菇120万袋、中蜂养殖210箱。同时,大力发展相关贫困户种植魔芋、木耳、天麻等经济作物及柴胡、桔梗等中药材,全方位在产业扶贫上下大力气,切实确保达成2018年脱贫目标。

对下一步工作,蒲敏廷强调,要求党校包扶干部深入24户贫困户家中,剖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按照“户户有人包、家家定措施”的要求,研究制订具体的帮扶措施,掌握贫困户台账和及时动态,全力推进脱贫进程,确保奋力完成2018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新闻推荐

羌族非遗文化表演 亮相大唐西市 “云朵上的民族”引超旺人气

羌族文化表演记者职茵摄献羌红、敬砸酒、唱酒歌、上刀山、过刀桥、开山红……昨日,“来自云朵上的民族”羌族歌舞、音乐及刺绣等非遗文化表演亮相大唐西市金市广场,百余位民间艺术家以精湛...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党校赴包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