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探讨促进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 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强青木川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8-06-0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任军 文/图)6月6日,2018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在陕南传奇古镇青木川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中国古村落保护的现状、困境和出路,探寻如何更好地促进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营造文化研究中心、中共宁强县县委、宁强县人民政府、汉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宁强县青木川景区管委会承办。

  古色古香的青木川古镇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西北角,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西连四川省青川县,北邻甘肃省武都县、康县,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是陕西省最西边的一个古镇。古镇风景秀丽,古建筑群保存完整,2016年成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单,该镇古建筑主要以回龙场街为主,该街始建于明成化年间、长866米,形似一条卧龙,现留有古朴独特,雕梁画栋,风格典雅,古建筑房屋260余间,其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不可再造的历史文化遗产。如今的青木川是国家4A级景区,热播电视剧《一代枭雄》的故事发生地,陕甘川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在本次坛举办之际,青木川古镇与120余家旅行社举行了现场交流会,19名来自汉中市美术协会的书画家来青木川现场泼墨作画,将古镇美景定格于画作之中。

新闻推荐

相约青木川

江俊涛丁酉年仲秋时节,我带《青春约》剧组来到青木川。汽车沿着平坦却弯曲的柏油路疾驰,两边皆是挺拔的竹子,让人恍然觉得来...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学者探讨促进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 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强青木川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