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农民 零投入种植制种油菜促增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炳林 王永久 报道)三夏大忙时节,宁强县的山坡和田野呈现出一片收割油菜的繁忙景象。胡家坝镇罗家河村11组的贫困户王桂芳说:“我以往种了3亩多的油菜能卖2000多元,今年还是种了那么多亩的制种油菜,可以卖5000多元钱,种子不要钱,肥料、农药都有补贴,地里干活还给工钱,真是太好了!”

位于汉江源头的宁强县气候温润,生态环境良好,加之连绵山川的隔离,适宜种植制种油菜。从2012年开始,该县在汉源、阳平关、大安、胡家坝、舒家坝等镇办规划建立了油菜制种基地5500余亩,常年油菜制种面积在1500亩左右,最高达到4300亩,累计油菜制种面积14000多亩。

在发展油菜制种产业中,该县农技中心积极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集成了化学杀雄、宽窄行种植、打顶控旺等大量油菜制种增收增效农业新技术,使油菜制种产量得以大幅提升,平均每亩由最初的80公斤提高到现在的125公斤,农户油菜制种效益大幅提升。

项目实施单位汉中金穗公司免费为农户提供亲本种子,每亩补助制种专用肥40元、化学杀雄剂20元,人工费等,每亩共投入近300元,农户基本上是零投入种植,油菜籽公司还以每公斤12元回收,高出市场价的2倍多。近几年,他们共为种植户投入产业扶持金500万元以上,为农户增收1400万元左右。其中,参与种植制种油菜的贫困户近10000人,制种面积7亩以上的农户收入均超过10000元,每亩收入最高达2150元。

新闻推荐

宁强:医疗共同体让老百姓放心就医

 本报记者康传义通讯员李长波  5月21日中午,汉中市宁强县太阳岭镇卫生院医生张义富刚从村上回来,就...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农民 零投入种植制种油菜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