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大局安定 宁强县广坪镇震后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14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阳 9月12日19时06分,宁强县发生5.3级地震,震中位于该县广坪镇。经连夜排查,截至9月13日7时30分,本次地震未造成该镇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仅4户群众房屋轻微受损。目前,广坪镇通讯、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运行正常,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井然有序,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大局安定。

9月13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震中广坪镇了解情况。只见大街上来往行人神色淡定、脚步从容,丝毫不受地震的影响。卖面皮的张女士,家里的生意正红火,来吃饭的人络绎不绝,在记者的询问下,张女士用玩笑的口吻说:“地震了,有点影响,但我不怕,我经历过2008年的大地震,大风大浪都见过了,还怕这?”说着便又招呼着进店的食客。周树英家是此次地震中受影响的4户之一。她说:“地震后,家里的楼层拐角处出现裂痕,当时便到镇政府作了汇报,随后警察、消防部门的人来拉起了警戒线,防止出现碎石砸到人。”

说起地震中让人暖心的画面,莫过于广坪镇初级中学师生教科书般的地震“逃生”。在该校监控中心,记者看到,地震发生时,七年级一班的学生动作迅速,大家有条不紊的双手护头,快速跑出教室,随后靠墙迅速撤离至操场。周砚芳是七年级一班的英语老师,地震发生时正在给学生听写单词。她说:“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学生,大家往出去冲,我就喊‘别紧张,注意安全,下楼梯的时候别踩空。\’随后就出了教室疏导学生撤离,因为平时都有演练,同学们表现的比较淡定。”七一班的赵泽菡回忆道:“当时大家用双手护着后脑勺跑出教室,按顺序一个个靠着墙边或扶着扶梯下楼了。”

广坪初级中学校长深作人向记者介绍道,该校是寄宿制学校,地震后30秒左右,全校师生撤离至操场。到操场后,他让所有的班主任开始点名,看看学生是否到齐,检查学生是否受伤,随后作了心里辅导。晚上让校领导、班主任、宿舍管理员通宵值班,确保学生安全。从今天上课情况看,学生对于昨天的地震没有过多的紧张之情,教学一切正常。

新闻推荐

宁强暑期教师培训扎实有效

本报讯(通讯员张媛媛)8月24日至29日,宁强县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全员集中培训,为新学年...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大局安定 宁强县广坪镇震后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