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来汉中市调研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21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阳)9月18日至20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一行来汉中市,检查指导宁强9·12地震应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忠武,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谢京帅、陈晓勇分别陪同。

宁强县地处秦巴山区,属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地区,全县现有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212处,分布在14个镇2个街道办,其中滑坡183处、崩塌26处、泥石流2处、地面塌陷1处。在该县筒车河安置点,凌月明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该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当得知该县经近10年的综合治理,未发生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时,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灾意识,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大意,要对重点场所、区域和山体易滑坡点进行监测,做好防灾避险和隐患排查工作,真正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凌月明还前往舒家坝镇塘子盖村三组的滑坡治理点项目查看。该点经过治理后,确保了附近受威胁的学校、机关、集镇及周边群众1000余人的安全,并对嘉陵江流域水源涵养、水域安全和周边水土流失得到遏制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该县广坪镇国土资源服务大厅,凌月明翻看了土地规划调整台账,询问相关信息。在县区级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管理系统上,凌月明随机调出地质灾害防治点进行查看,并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操作流程。他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压实责任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在汉中市期间,凌月明一行还到兴汉新区参观指导。

新闻推荐

山村飞回“金凤凰”带动茶农共致富 宁强县胡家坝镇大学生程安君回乡发展茶业助农增收侧记

本报通讯员刘炳林金秋时节,位于巴山深处的宁强县胡家坝镇的老代坝村绿意更浓,满目葱茏的群山中镶嵌着白墙红瓦的房舍和茶园...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来汉中市调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