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互联网+医联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中斌)在国防科工局帮扶下,宁强县充分借助信息技术,通过智能信息基础平台,以引才工程、育才工程、重点专业帮扶工程和互联网技术工程为依托,确定以县天津医院为互联网医联体服务中心,与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建立基于医疗扶贫的“互联网+”医联体,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协作,初步形成了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服务能力提升,基层群众受益的良好局面。

该县以引才工程为依托,聘请北京航天中心医院管理人员担任县天津医院名誉院长,全面参与医院建设、发展、改革等重大事项,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帮助其完善、优化医疗管理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基层医疗管理水平。

针对县天津医院学科建设薄弱、专业人才匮乏的现状,该县以育才工程、重点专业帮扶工程为依托,打造优势特色学科。邀请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实施多学科建设帮扶,不定期派专家坐诊、带教,进行疑难病例会诊、健康讲座、手术示教等技术指导;开展适宜科研项目,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全方位提升基层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人才培养战略,通过进修等方式,利用三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免费为县天津医院培养一批急诊急救、微创外科、介入诊疗、重症救治等学科的骨干医护人员。同时,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方便基层群众看病就医。

该县以互联网技术工程为依托,利用互联网技术,借助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培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检验诊断中心等平台,积极为县天津医院开展诊断活动,建立患者数据集成共享平台、远程视频会诊平台、远程影像会诊平台、教学系统、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专家工作站。通过远程影像会诊平台可将疑难患者MR、CT、DR影像数据传输至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影像中心,由专家阅片发布影像报告自动回传医生工作站,医师查看并打印报告供临床使用,初步实现了远程学术交流、远程技术讲座、远程现场示教、远程病例讨论、疑难复杂病例远程医疗会诊,真正使“下级检查、上级诊断”“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成了现实。7月份以来,开展远程培训13人、远程会诊20人次,现场手术示教6次、现场培训12次,下派医务人员35人次。

新闻推荐

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公告

弃儿,男,现取名苟淘元,估计出生于2018年5月1日,入院检查患精神发育迟滞。2018年9月12日20时许在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三角洲公园...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张开满的致富算盘2018-09-26 18:34
评论:(宁强互联网+医联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