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驻扎在巴山深处的“80后”全科医生董飞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董飞为当地村民诊病

本报通讯员刘炳林 文//图

冬日的巴山黄绿相间,在连绵的群山间有座照壁山为当地群众所熟知,它高而险,昔日有“上了照壁山,把命交给天”的民谣。照壁山把宁强县巴山镇一分为二,山这边2个村,山那边5个村。80后的全科医生董飞,每周都要翻几次这座大山,去山的那边坐诊。

董飞是宁强县中医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年5月,作为技术骨干,他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被派驻到宁强县中医医院巴山分院,帮助充实基层医疗力量。

刚到巴山镇,董飞并没有急着开方看病,而是到全镇的7个村去熟悉情况,了解村民的就医需求。今年6月,在巴山分院的支持下,董飞在关口坝村、石坝子村设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周分别去坐诊一天,为村民看病。

董飞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骨科专业,2017年考取全科医师资格。驻扎基层后,他接待不同的患者,内外妇儿幼全涉及,在这里完成了他全科医生的“第一诊”。董飞还和同事一起组建了家庭签约医生团队,定期上门到签约家庭中进行健康状况随访,提升巴山片区群众防病、控病能力,助力健康扶贫。

把董飞这样的县级医院骨干医生下派到乡镇卫生院,是宁强县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探索县乡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具体措施之一,充实了基层力量,破解了乡镇医院人才流失带来的影响。过去许多人大病小病都跑到县医院看,现在县里的医生就在这里,患者也愿意来了。

董飞一到关口坝村,就有几位患者在等着。他来不及喝口水就开始接诊,“你哪里不舒服?”“有没有痰?”“晚上咳嗽吗?”“舌头伸出来我看下。”……他详细询问,仔细辨症。“你不仅仅是受寒,而是寒热混杂型的感冒。你舌头发红,说明还有内热。”他耐心向患者解释病症,并开方配药。

有位患者听说中医医院的医生下来看病了,他找到了董飞。董飞很小心的给开了两副中药,患者吃完后症状缓解了,接着又来开了5副药,她十多年的痛经好了,并发短信致谢。

50岁的村民王安聪手拿刚开的两副中药说:“县医院的大夫来我们村里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就盼着他们常来。”

为方便村民问诊、咨询,董飞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微信号码张贴在村子里,“现在村子里留守老人多,这样有病有事他们能随时找我。在巴山当全科医生,每天的生活满满的、很充实,我觉得我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陕西·汉中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在宁强举行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罗佩)11月20日,陕西·汉中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宁强县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下名山嶓冢山2018-12-06 11:50
评论:(驻扎在巴山深处的“80后”全科医生董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