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通讯员 王秋伟)一批批产业扶贫项目如火如荼开展,一家家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路,一个个扶贫基地让贫困户由农民成为“股民”……

2018年,宁强县从理顺运行机制、用活项目资金、加大劳务协作、促进人才交流、实现深度协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与南通市港闸区共建共促、合作共赢。

宁强县抢抓两地经济合作机遇,不断出台招引苏陕产业合作项目优惠政策,两地互访交流、实地调研、商务考察频次持续加大,产业发展向多领域、深层次融合。伴随港思青中药材生产基地及中药饮品加工生产线、摩腾能源有限公司广坪枫香岭风力发电、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宁强县“港宁协作产业园”核心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宁强县港宁协作产业园入园企业贷款担保平台等一批优质项目在宁强落地生根,农产品进港闸推介活动、宁强文旅农产品展销中心在港闸区开业,引进南通企业家丰志成在宁强注册成立了“陕西港宁商贸有限公司”、港宁协作产业园建设框架揭牌、江苏省南通市东润时装有限公司的时装生产加工等一批优质商贸活动在宁强顺利实施,宁强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全速推进。

2018年累计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财政性资金2345万元,其中,协作项目资金2235万元,港闸区镇级以上财政援助资金110万元。港闸区动员社会各界向宁强县镇、村及贫困户捐款、捐物折资达498.87万元,到村的捐助物品统一进入“爱心超市”管理,援助资金均用于资助受灾群众、贫困学生等社会扶贫领域。同时,加大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力度,2018年累计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9个,其中涉及深度贫困村项目9个、协作资金113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93人增收180.29万元,人均增收861元。

建成全面互补、定向培训输出的劳务协作关系,2018年先后与港闸区人社部门开展互动交流3次,两地联合召开专招聘会6场次,提供就业岗位信息2500余条,组织1500余名劳动力参加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向江苏省输出贫困劳力652人。针对集中安置点引进社区工厂,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已建成社区工厂4个,吸纳贫困劳动力186名。深化职业院校对接力度,签订专业共建合作协议,在宁强职业中学开设烹饪、旅游等专业,招收贫困学生54人,多举措推动宁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寻找弃婴生父母公告

2016年6月26日05时许,在宁强县代家坝镇(代家坝到阳平关之间)路边捡拾一名男性弃婴,身体健康。请孩子的亲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全速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