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水源地施工致村民饮用水浑浊 宁强县巴山镇政府称,已协调停工恢复水质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宁强县巴山镇村民反映,山上水源地施工导致水质浑浊,山下千余村民饮水安全受到威胁,巴山镇政府回应称,目前已协调施工单位暂停施工,对水源进行改道分流,恢复清澈水质。

村民:水是黄的 沉淀后才能饮用

“打开水龙头水都是黄的,只能放着沉淀之后才能饮用,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有人修水管,后来有村民跑到水源地查看发现,是有人在水源地施工导致的。”4月16日,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村民杜先生说,施工的地点在山里,是他们村的饮用水水源地,距离石坝子村大概2公里,“水质浑浊从4月3日开始的,持续了大概10天时间。”

“村里的人也知道山上有人施工,但并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工程。”杜先生说,他们村上没有看到任何关于工程项目的信息公告,唯一知道的就是有人在他们的饮用水源地施工。

杜先生介绍,石坝子村1000多村民的饮用水均来自山上施工处这一水源,村里的农田灌溉也是用的同一水源。发现施工导致水体浑浊后,村民与施工方沟通未果,向巴山镇政府反映,但因工程项目属于县上相关部门管,镇政府只能协调沟通,并向县上汇报。

回应:已协调暂停施工并恢复水质

4月17日,宁强县巴山镇政府对此回复称,已协调施工单位暂停施工,对水源进行改道分流,恢复清澈水质。

回复中说,4月7日,村民反映该村位于五并子(汉水源森林公园滑草场)水源地,在汉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施工中受到污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村干部前往施工点进行核查。

经查,由于施工方管理不规范,导致水源地水质浑浊。镇政府立即联系宁强县林业局,并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将情况反映给宁强县林业、水利、环保等单位。经过召开现场协调会,施工方已意识到自身问题,通过道歉信等方式向群众表达歉意,并对水源进行了改道分流,工程主管方也已给施工单位下达暂停施工指示,并指导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目前,经过宁强县水利局检验,水质已达标。镇政府将给村民做好解释和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4月17日下午,杜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说,水质从16日开始已经变清澈。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新闻推荐

李益朝:地质遗迹“探路者”

李益朝(右一)和同事正在进行地质勘查。照片由省地质调查院提供本报记者齐卉都说地质工作十分艰苦,可李益朝一干就是31年。地...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源地施工致村民饮用水浑浊 宁强县巴山镇政府称,已协调停工恢复水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