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有结果 污水管堵塞 业主家冒污水 大雁塔街办:已请专业公司疏通

来源:华商报 2019-04-26 01:55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读者来电:西延路城南锦绣小区污水管道堵塞,导致1号楼4单元3户业主家的下水管道往出溢污水,已经一星期了。

4月1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4月22日收到回函:接到读者反映的问题后,大雁塔街道办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查看,并再次核实,管道是被装修的建筑石子堵塞造成的。

大雁塔街道办包抓科室社区已经跟社区物业负责人交涉,前期业主把问题反映给物业,社区、物业将几家业主部分管道做了处理,但效果不佳。前几天联系了专业疏通公司,全面清理完毕,业主们均在场,同时小区物业告知业主贴出告示,严禁在装修期间把建筑材料垃圾倒入管道,以免再次出现堵塞。

凤城五路一小区建筑垃圾堆积 已基本清理完毕

4月16日读者来电:凤城五路与太华北路十字西北角,正尚盛世家合小区里2018年夏季建筑垃圾堆放至今未清理,业主多次找物业要求清理垃圾,但都没有结果。

4月1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4月23日收到回函:接到问题后,谭家街道办主要领导立即约谈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经询问小区旁堆放的垃圾属装修建筑垃圾,因开发商与物业之间关于垃圾清运费用未达成一致,导致垃圾无人清理。谭家街办领导要求开发商和物业迅速清运垃圾,谭家街道办相关职能科室督促跟进,组织环卫协助物业清运垃圾。截止4月22日下午,正尚盛世家合小区积存垃圾基本清运完毕,谭家街办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和物业妥善化解矛盾,做好垃圾定点收集、清运工作;对清理后的场地要及时进行硬化或绿化,以后联合职能部门加强对企业的监管,抓好长效管理,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复发。

宁强石坝子村饮用水出现浑浊 改道分流 水质已达标

4月15日读者来电:宁强县巴山镇石坝子村,最近10天来村民使用的饮水出现浑浊,村民查询是施工建筑垃圾污染且工人把吃完的饭盒都扔到水源里。

4月16日华商报向宁强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4月23日收到回函:经查,读者反映的巴山镇石坝子村水污染情况属实。巴山镇石坝子村“五并子水源”供该村4个村民小组人饮用水,涉及447户1570人。五并子水源位于汉水源保护区内,在实施汉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工程中,由于一期工程施工方管理不规范,导致水源水浑浊。

2019年4月7日,巴山镇政府发现石坝子村五并子水源受到污染的情况后,立即与工程主管单位宁强县林业局取得联系,并以书面形式将情况反映给宁强县林业、水利、环保等部门。通过召开现场协调会,施工方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道歉等方式向群众表达歉意,并采取了将水源改道分流的方式,确保供水不受影响。同时工程主管方向施工单位下达了暂停施工通知书,要求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后方可施工。目前,经宁强县水利局检验,该供水区域水质已达标。宁强县政府责成巴山镇政府继续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持续关注石坝子村五并子水源情况,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不受影响。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南通市港闸区政协赴宁强开展对口协作交流

本报讯(徐进)4月11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政协带领部分企业家委员赴宁强县开展对口协作交流活动。港闸区政协常委、南通华荣...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结果 污水管堵塞 业主家冒污水 大雁塔街办:已请专业公司疏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