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汉中职院开办联建扶贫车间助力包扶村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袁力)近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开办联建扶贫车间、开展联户扶贫、捐建“爱心书屋”等新举措,助力帮扶的宁强县阳平关镇酒坊坝村脱贫攻坚。

日前,汉中职院与从事电子变压器制造的汉中赋助电子有限公司联建的扶贫车间在该院包扶村挂牌成立。车间采用“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运作,企业负责提供设备、材料、技术培训、产品回收、工资发放;车间由该公司租用该村民房并负责车间管理;贫困户由该院组织动员该村贫困户报名。工资实行计件制,由车间负责人统计上报公司,公司每半月将工资直接打到贫困户邮政储蓄卡上,工人们还可以把活带回家做,最熟练的工人月收入可达3000元。目前,已有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经培训合格上岗,该院帮扶干部还在积极向包扶对象宣传,争取动员更多人来扶贫车间打工。

5月10日至6月3日,汉中职院12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分4批深入包扶村104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问题大排查、措施大落实、质量大提升”联户扶贫活动。该院与其他3家包扶单位和阳平关镇党委、酒房坝村两委在酒房坝村召开了脱贫攻坚研判分析推进会,通报交流了有关情况,分析研究了下阶段工作思路,针对用电、收入边缘户、两房建设等方面问题研究了具体措施,并实地察看了集中安置房工程,对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提出了要求。

6月18日,该院在大水寺小学举行“爱心点亮希望、书籍润泽童年——爱心书屋捐赠揭牌暨贫困学生捐助仪式”,向13位贫困学生发放了爱心捐助物资。目前,汉中职院已捐赠文化百科、爱国故事、少年励志、名人传记、自然科学、世界名著等系列图书1300多册。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职院开办联建扶贫车间助力包扶村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