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久病床前的孝子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丽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喂水喂饭、端屎端尿,坚持几天容易,天天做这些,日子久了难免会厌烦。然而,在宁强县巨亭镇鸳鸯池村却有这样一对让邻里乡亲赞不绝口的好儿子好儿媳,他们就是吴定章俩口子。

吴定章一家四口,儿子吴大宝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张元芳患有神经性耳聋和糖尿病,无法干重活。2015年,吴定章72岁高龄的母亲马志荣因脑溢血导致瘫痪,卧床不起。生活本就不富裕的他们如同雪上加霜,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吴定章一人身上。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为了让母亲更好地恢复,白天,吴定章去地里干农活,妻子带病在家为他和婆婆做饭,给婆婆喂水喂饭,擦洗身体;晚上,他便陪母亲说话聊天,为了避免生褥疮,夜里每隔两小时,他就给母亲翻身、按摩;夏天炎热时,一天要给母亲擦拭好多次,黄昏时分会将母亲背到凉爽的地方乘凉透气,他就在一旁为母亲驱赶蚊虫;冬天天冷的时候,为了防止母亲冻着,早早就打开电热毯暖着床。为了保持清洁卫生,换下来的床单、脏衣服,他都和妻子一块清洗。

2017年,在他和妻子的悉心照料下,母亲的下肢逐渐恢复了少许功能,能够自己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但天意弄人,处于恢复过程中的母亲,在自己锻炼走动时不慎摔倒,导致右腿再也无法站立,只能依靠轮椅生活,这对于吴定章而言,无疑又是一次沉重打击。

妻子哭着说:“好不容易看到了希望,现在却没了盼头,我们该怎么过活啊……”

面对如此变故,吴定章夫妇没有放弃,坚定地对他们说:“母亲是这个世上最亲的人,再苦再难也要伺候好她老人家。”

新闻推荐

宁强为130名大学新生发放路费

本报讯(通讯员胡亚蓉姜娟)8月27日,宁强县教体局举行了2019年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入学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为...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病床前的孝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