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张玉元:靠勤劳双手撑起脱贫致富梦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06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丽 近日,笔者来到宁强县巨亭镇鸳鸯池村四组张玉元家中,正赶上张玉元在训练蜂王、给围栏里的两头能繁母猪和一头牛喂食。这位皮肤黝黑的男子日日如此,从不叫苦,靠着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脱贫致富梦。

张玉元的女儿张凤琴在外念书,他和妻子郭桂清以种地为生,生活难以维系,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村第一书记李清虎知晓他的情况后,多次入户帮助他熟悉扶贫政策,鼓励他参加镇村组织的实用技术培训。

张玉元原来的旧房不通公路,出行困难,房屋也因年代已久十分破旧,帮扶干部和村干部为他落实了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万元,新建了一层三间的砖混结构住房。

2018年1月,张玉元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通过小额贴息政策成功贷款5万元,购买两头能繁母猪、一头牛,第一年便有了利润,这给他带来了莫大的希望,但光靠养猪没办法彻底改善生活,他和妻子思来想去,决定用卖小猪的钱扩大产业。他找到帮扶人,了解市场趋势和需求,夫妻俩一起种植了2亩柴胡、5亩银杏、350窝天麻,还发展了6盒中蜂,多元化发展产业。每天忙前忙后的张玉元,虽然辛苦,但有奔头,经过一年努力,他家的年收入达到了4万余元。

2018年,张玉元顺利脱贫。2019年,女儿张凤琴如愿考上大学,村干部和帮扶单位集体为张凤琴捐助了助学金。如今的张玉元精神抖擞,腰杆子挺起来了,经常带着村民到村上参加技能培训,对村上的工作也十分支持。他逢人便讲,“现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和帮扶人的真情帮扶,只要踏踏实实做事,小康生活不是梦。”

新闻推荐

路遇有人落水 宁强教师救人

10月16日,宁强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毛坝河镇九年制学校举行。宁强县政法委副书记胡安红宣读了宁强县人民政府表彰...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路变通途2019-10-29 23:31
评论:(张玉元:靠勤劳双手撑起脱贫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