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县去年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2亿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 张玮)宁强县在积极开展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拓建劳务基地,加大扶持力度,劳务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去年,该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12万余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2亿元,分别完成市上下达年度任务的116%和130%。

该县把劳动力就业转移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方面来抓,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劳务输出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下功夫发展壮大劳务产业。县劳服局强化政策宣传,编印发送《宁强县就业扶贫政策简编》等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和用工信息7.5万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向近2万名贫困劳动力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积极向贫困劳动力兑现转移就业交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求职补贴和社区工厂补贴、就业扶贫基地补贴资金83.13万元。同时,还着力打好“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自主创业”等五项就业扶贫组合拳,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1208人次,占年任务的118%。县人社局继续深化苏陕劳务协作,与南通市港闸区人社部门就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工厂建设等签署了合作协议,举办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5场次,向江苏省南通市输出贫困劳动力198人,通过苏陕劳务协作项目带动12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为进一步提升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该县去年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655人次。县劳动服务局紧贴市场需求,在创业培训中普遍增加了电子商务内容,组织开展创业培训23期37个班,培训合格817人。同时,还开展苏陕扶贫协作培训,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5个班225人,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83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80人。

为了大力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该县劳服局积极探索反担保形式,拓展个人贷款增长空间,扩大政策覆盖面,确保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去年,该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13万元,占年任务的131.8%,扶持个户313户和小微企业5户实现创业就业。

宁强县胡家坝镇周家河村外出务工村民陈宪瑜成功创业后,不忘回报家乡,出资为乡亲从山坡架通了自来水,修了一条1公里的山路,在左家湾村投资百万元修了1座便民桥,还为6位孤残老人送米送面送钱,解决生活困难和燃眉之急,让他们安度晚年,成为助人为乐的“陕西好人”。

新闻推荐

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组织实施力度 宁强慈善项目造福山乡困难群众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去年12月21日,宁强县慈善协会在西安举行了以“善行宁强,幸福家乡”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在西安干事创业的...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县去年实现劳务经济收入2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