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期颐老人齐秀英的幸福日子本报通讯员刘炳林文图文//图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4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村医李军定期上门为齐秀英老人体检。

深秋,久雨初晴。天高云淡,阳光灿烂。宁强县胡家坝镇许家坝村,,家住大山深处的103岁老寿星齐秀英坐在自家房前的院坝里和邻居一起晒太阳,显得恬静而幸福。看到前来为她体检的村医李军时,她笑着起身打招呼,还说自己遇上了这么好的社会,党和政府的政策又好,自己有高龄津贴、低保、退耕还林补贴等,经常还有好心人来关心看望,感到很幸福,想健康快乐地多活些年。

齐秀英,女,生于1918年44月17日,老伴在15年前去世,现有22儿55孙33曾孙。她的大儿子黄彦贵今年74岁,住的地方离她不足百米,负责为老人买米买面和日常照料。

老人一直保持着勤劳的好习惯,喜欢在地里点种小麦、玉米、黄豆、洋芋、红薯、白菜、萝卜、包包菜等农作物,供自己生活之需。天气好了,空了,老人喜欢在山坡捡拾柴禾,至今仍能捡上一小捆树枝,斜着背在背上回家,供自己取暖和做饭。老人喜欢吃豆花稀饭和蔬菜,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开始用石磨磨豆浆做稀饭吃,中午33点钟吃午饭。一天两餐,饮食清淡,不吃肥肉,不吃晚餐,不吃零食和副食。老人性格乐观开朗,每天干完农活,或茶余饭后就和邻居以及周边的村民聊天,说一说,笑一笑,调解心情。前些年,遇到镇上逢集,她也去赶集,逛一逛,看一看,丰富自己的生活。

她的起居较规律,几十年来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很少生病,也很少住院。有时不小心摔倒,有点小伤,她也不去治疗,不吃药,过几天就自然好了。

近日,天气一天天冷了起来,可齐秀英却精神矍铄,头脑清醒,耳聪目明,无病无痛,饭量好,健谈,生活也能自理。据了解,齐秀英是宁强县目前最长寿的老人,愿她晚年幸福绵长。

新闻推荐

公安汉台分局破获系列撬盗车内财物案

本报讯(通讯员鲁森林)公安汉台分局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缴赃款赃物一批。10月14日凌晨,汉台城...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期颐老人齐秀英的幸福日子本报通讯员刘炳林文图文//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