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促进儿童发展 帮助妇女就业 “慧育早教”惠及宁强千余妇女儿童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 郭凤莲)在宁强县高寨子街道村级育婴辅导员周海燕的辅导下,怕见生人,不敢说话,爱往爷爷身后躲藏的小女孩妍妍,现在变得活泼开朗起来,见了客人就去打招呼、搬凳子,问这问那,也喜欢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了。

为改善农村幼儿与其看护人的互动质量,促进儿童认知、语言、社会性以及健康等方面发展,2019年11月,“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在宁强县落户,成为陕西省唯一一个实施该项目的试点县,也是全国唯一一家由妇联牵头组织实施的项目县。为此,县上制定印发了《宁强县慧育中国:山村入户早教计划项目实施方案》,确定高寨子街道、铁锁关镇、舒家坝镇为首批试点镇(街道)。落实了办公地点,制定了管理制度,招聘了工作人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宁强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提供项目自2019年9月至2021年8月共计700万元的运行费用,现已拨款291.3万元,县财政给予30万元项目支持。该县积极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来本县开展三期的岗前培训,培训学员204人。

目前,该项目共涉及宁强县试点镇(街道)0-3岁孩子964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76名,留守儿童344名。项目自实施以来共入户辅导18572户次,辅导记录表18572份,集体观摩61次,集体备课213次,镇级督导跟访1994户次,被辅导家庭看护人从一开始的拒绝、抵触、冷漠到现在的接受、配合、期盼并且和育婴辅导员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出了积极贡献。该项目也对宁强县妇女就近就业提供岗位83个,年平均增收2万余元。

新闻推荐

山乡农场来了群特殊的客人

本报通讯员张敏隆冬时节,一场大雪让宁强县巴山镇披上了雪白的盛装。12月15日,在石坝子村王永定的家庭农场里,来了一群特殊的...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儿童发展 帮助妇女就业 “慧育早教”惠及宁强千余妇女儿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