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巨亭镇建食用菌产业园为贫困村民鼓钱袋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新年伊始,在宁强县巨亭镇赵家坎村食用菌产业园内,一排排整齐的黑色大棚格外耀眼,村民们正在大棚内忙着采摘、削菇、分级和装框,把最好最新鲜的香菇采摘出来。产业园负责人王理说:“我们食用菌产业园优先录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这样既能为产业园做事,又能减轻村民的经济负担。我们生产的香菇市场前景较好,不仅供给本县及周边市场,还远销省外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巨亭镇赵家坎村原是一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09人。以前,整个赵家坎村没有一处产业,村民大都靠种点口粮田或出门打工挣钱维持生活。为了改变这一困局,让贫困户有稳定增收路子,实现精准脱贫,去年初,巨亭镇政府结合当地实际,争取到县食用菌发展中心的涉农项目资金150万元,建起了赵家坎村食用菌产业园,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28户脱贫户增收8万余元。目前,该产业园已累计投资220多万元,新建食用菌大棚980平方米,标准温控菌棚110个,发展食用菌15万袋。同时,还鼓励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让他们除了有产业收入外,还有固定工资收入,尝到甜头的农户们个个笑逐颜开。

柳欢是赵家坎村的脱贫户,一家三口就靠他一人挣点钱来过日子。他性格内向,很少与人交流,自己不敢到远处去打工,现在好了,在家门口的产业园就能务工,一个月下来能挣2000来元,还可把患有残疾的父母照顾了。该产业园现有务工的脱贫户30多人,他们不光有土地流转费,每天还能在产业园干活挣80元,比以前种地收入翻了几番,老人和小孩都能照顾好。

新闻推荐

宁强上门鉴定服务方便残疾群众办证

本报讯(通讯员马明丽)宁强县残联不断增添举措,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上门为残疾人做鉴定、办证,让他们少跑路,少花钱,赢得了社...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巨亭镇建食用菌产业园为贫困村民鼓钱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