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9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中斌 庞彩虹)宁强县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采取五大举措净化健康环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制定爱卫措施,明确部门责任。入冬后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冬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宁强县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明确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共出动宣传车3490次、发放宣传品546900本、悬挂横幅3554条,每日更新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健行为意识。

开展环卫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在全县开展清洁整治活动,动员全民对集镇、村庄、公路两侧、河道、居民小区、农家院落及房前屋后、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强化垃圾清扫、收集、运输频次、做到垃圾收集日产日清。设置定点废旧口罩专用收集箱130个,定人收集管理。

常抓病媒防制,减少病毒孳生。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主要对单位内外、车站、农贸市场、中小餐饮店、商场超市、建筑工地、公厕等开展春季灭鼠、夏秋季灭蚊蝇、蟑螂为主的除害防病工作。县上出资28万元对“四害”孳生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减少病毒孳生源。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对县城和全县18个镇办分片区指导督导,立行立改136件次,限时整改、发送交办单21件,镇、村(社区)都设立了环卫保洁监督员。通过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新闻推荐

遗失声明遗失声明

△陕西仁恒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丢失刻有“陕西仁恒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字样公章一枚,编号:6104020095716,声明作废。△...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