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上门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 巾帼家政志愿者暖了孤寡老人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30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袁玥)“太感谢你们了,春节临近我们正愁家里卫生找不到人打扫呢,咱巾帼志愿者就是贴心!”近日,住在西安八佳花园小区的郭阿姨,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陕西省巾帼家政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春节前夕,她们深入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为了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老“三八红旗手”度过一个干净、温馨、祥和的新年,春节前夕,在省妇联的精心指导和安排部署下,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陕西省巾帼家政服务协会组织全省各地巾帼家政会员单位开展“巾帼家政暖万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深入困难老人家庭、敬老院等地免费提供打扫室内卫生、擦玻璃等家政关爱服务。

1月27日上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巾帼家政暖万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后,来自全省各地的巾帼家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走进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服务。

据悉,此次送温暖活动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巾帼家政服务协会要求所有进社区的服务人员都要在三秦巾帼家政信用平台上生成诚信上岗码,客户手机一扫,就能了解到服务人员的诚信服务和身体健康状况,享受诚信、安心、放心服务。

冬冷情暖,爱心无限。西安东郊部队干休所,白水巾帼家政和三秦妹子家政的志愿者们为4户年近90的老干部义务擦玻璃、打扫卫生,老人家直夸:“省妇联的关爱活动太好了!”三秦妹子家政志愿者服务队还慰问了87岁全国“三八红旗手”,原灞桥区妇联主席吴清芳,并为其提供居家保洁和擦玻璃服务。老人家说,自己做了一辈子的妇女工作,现在这么大年纪还能享受到妇联组织送出的温暖,非常感动,感谢省妇联,感谢志愿者。

西安八佳花园小区,三棵树家政志愿者为3户家有病残老人的家庭提供室内保洁擦玻璃服务。70多岁的郭女士老伴病重需要照顾,对于志愿者的上门帮助她非常高兴,又是倒茶又是拿水果,不停地感谢妇联和家政协会的关爱。

巾帼依诺家政的志愿者走进西安市莲湖区,给特困孤寡老人家里送去了棉服、食用油和棉袜等新春慰问品。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理发、洗衣做饭、清洁卫生等,深得老人家的好评。

志愿者还走进西安市长庆坊社区、西勘院社区、芊域溪源社区、六棉社区、半坡社区等帮助有困难的老人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省内其他地市,巾帼家政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正以行动奉献爱心。汉中巾帼家政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惠民活动,给困难家庭送米、面、油、春联等,为行动不便老人洗脚,维修灯具,志愿者们还驱车赶到宁强县禅家岩镇张家坝村,送去了电饭锅、床单等日用品。

新闻推荐

“慧育早教”惠及宁强千余妇女儿童

阳光讯(记者任军通讯员刘炳林郭凤莲)为改善农村幼儿与其看护人的互动质量,促进儿童认知、语言、社会性以及健康等方面发展,20...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失声明遗失声明2021-01-26 10:09
评论:(上门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送上慰问品…… 巾帼家政志愿者暖了孤寡老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