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茶畜药菌齐发展 农民兜里有了钱 舒家坝镇农业产业化方向对路子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隆冬时节,宁强县舒家坝镇宝珠观村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有的在采摘草莓,有的在加工食用菌菌袋,有的在管理茶园等。村支书孙大勤笑着说:“我们村上这个冬天生产了20万袋食用菌,今年可为村民增收150余万元,以后还要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有更多的收入。”

为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舒家坝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涉农产业项目资金3918万元,实施各类产业项目66个。镇上依托羌汉、宁雨茶叶企业,建设茶园7800亩,实施低产茶园改造1200亩、集中管护4000亩。依托农旺牧业、鲲鹏致远畜牧企业,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全镇年出栏生猪2万头、仔猪1万头、鸡20万只,养殖土蜂3000余箱。依托文家河、宝珠观、舒家坝食用菌产业园,增容扩产袋料食用菌360万袋,种植黄金木耳30亩700架、羊肚菌20亩。依托宝珠观、黄家梁中药材基地,建成淫羊藿种植基地600余亩、天麻栽培基地60余亩、银杏集中种植基地600余亩,使全镇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3000余亩。依托绿冠草莓基地、建勇家庭农场,大力培育果蔬产业,建成了草莓、火龙果、魔芋、莲藕、青脆李、猕猴桃、日本高菜等果蔬种植基地,全镇果蔬种植总面积达800余亩。

经过近5年的产业项目带动,舒家坝镇建成了茶园、畜禽养殖、食用菌、淫羊藿、天麻、银杏、柴胡、草莓、魔芋、莲藕、青脆李、花椒、猕猴桃、优质水稻等产业基地29个,逐步形成了茶、药、菌、畜及特色果蔬为主,以点串线、以线扩面的串珠式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带动1700余户农户共同发展产业,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镇上还积极延长产业链条,在加工、销售上下功夫,建成了文家河中药饮片加工厂、宝珠观农产品初加工基地,申报了“宝珠冠”香菇及黄金木耳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放眼天汉放眼天汉

宁强阳平关镇举行人物同防应急演练近日,宁强县阳平关镇举行人物同防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应急演练。在镇新冠肺炎...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畜药菌齐发展 农民兜里有了钱 舒家坝镇农业产业化方向对路子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