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做好疫情防控护航村(社区)换届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3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 郭凤莲)宁强县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宣传、强化部署、强化管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该县及早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镇(街道)党(工)委干部靠前指挥、指导组跟进指导,对村(社区)换届防疫人员进行消毒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培训30余场次,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县上通过宣传单、倡议书、通告、广播、微信、QQ群等多渠道宣传防控须知。明确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节点、政策纪律等,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挂横幅450余条,印发防疫知识宣传单9000余份。印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20000余份,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700余个。

严格落实《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村组为单元开展网格化管理,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一对一管理、人盯人管控”。指导外出返乡务工、就学人员全程落实防护措施。按照“村报告、镇采样、县检测”的要求,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前向党员、群众宣传会场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出现过发热、咳嗽、胸闷等可疑症状者一律不得参加现场选举,坚决守好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底线。各镇(街道)党(工)委聚焦疫情防控风险点,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响应机制和上报处置机制。采取主动登记和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做好选民登记,做到信息登记、健康防控不漏一人。倡导原地过年,及时掌握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情况,并结合实际采取集中隔离、居家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开展会场大扫除、大消毒,以及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做实做细换届场所管控工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宁强建四好农村公路惠民生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虞春华)随着总投资4.4亿元、全长51.6公里惠及沿线8万人的城黄公路全线贯通,宁强县高寨子街道罗村坝村的...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放眼天汉放眼天汉2021-01-26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做好疫情防控护航村(社区)换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