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巨亭镇发展食用菌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小伟

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宁强县巨亭镇赵家坎村食用菌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黑色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削菇、分级和装框,一派繁忙景象。

赵家坎村原是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09人。以前村里没有一处产业,村民大都种点口粮田或出远门打工,生活并不富裕。

为了改变这一困局,助力贫困户稳定增收,去年初巨亭镇根据当地实际,争取到宁强县食用菌发展中心涉农项目资金150万,为赵家坎村引进宁强辰星钢构有限公司,建设巨亭镇赵家坎村食用菌产业园,通过“公司+贫困户”的形式,让贫困户以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分红,带动28户脱贫户增收8万余元。

目前,该产业园累计投资220多万元,新建食用菌大棚980平方米、标准温控菌棚110个,发展食用菌15万袋。同时,还鼓励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让他们除了有产业收入外,还有固定的工资收入。尝到甜头的农户们个个喜笑颜开。

柳欢是赵家坎村的脱贫户,平时他要照顾身有残疾的父母,一家三口的生活就靠他一人。柳欢性格内向,不敢到远处打工,现在他在产业园务工,离家不远,一有时间就来,一个月下来能赚一两千元补贴家用。

“我家现在不光有土地流转费,我在产业园务工还能每天赚80元,比以前种地收入翻了几翻。”同在产业园务工的另一位村民说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产业园务工的脱贫户还有30多人。

“我们会优先录用周边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企业负责人王理告诉记者,随着食用菌产业园进入投产阶段,还能解决更多的农村劳动力。

新闻推荐

茶畜药菌齐发展 农民兜里有了钱 舒家坝镇农业产业化方向对路子广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隆冬时节,宁强县舒家坝镇宝珠观村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有的在采摘草莓,有的在加工食用菌菌袋,有的在管理...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巨亭镇发展食用菌巩固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