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全程当好“店小二” 打造发展“新速度”——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3-1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芳芳实习生罗煜薇

总投资3.6亿元,预计今年7月投产的宁强县广坪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起于中贵线天然气28#分输阀室,止于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接收站。“选择7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是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负责该项目的宁强旭日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邹旭佳说,“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变宁强县甚至整个汉中市的用能结构,更好地降低工商业、居民的用气成本。”

日前,记者来到该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这个重点项目的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场地中心区域容积为1万立方米的LNG储罐,这是实现汉中市天然气应急调峰的核心设备。当冬季出现天然气供气不足,罐内的液态天然气可以至少保障3天以上的用气量。“速度快、作风硬,在用地、水电等方面给了我们大力支持,感到非常满意!”提及园区干部的担当作为,邹旭佳对“店小二”式服务赞不绝口,“他们把‘办公室’搬到建设现场,从开工到现在一旦遇到问题可以很快得到解决,保障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进度。”

这个重点项目是该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强介绍说,该县工业基础薄,只有优质高效的“用心”服务,才能换来企业的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为此,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走访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现在每位干部负责包抓2家入驻企业,全程当好‘店小二’跟进项目。”

精心包装项目,派驻精兵强将到招商前线,三分之一人员外出招商……得益于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目前一批技术含量高、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在园区落地开花结果。“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创建要求,全力打造园区发展‘新速度’,全面推进产业招商、环境招商、以商招商,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将园区建成全县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短评

干在实处,关键在人。就高质量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来说,从招商到签约,从审批到开工,背后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勇于担当和高效服务。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当好招商引资的“主攻手”,需要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意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在企业用地、税赋、用工等方面做足文章,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以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奋勇争先的姿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在追赶超越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新闻推荐

光明日报关注古镇保护:文化要“古”经济要“新”

浙江省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古村是一个有着8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村落,这里至今完好地保存着16座古祠堂、古大厅、古塔、古...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入基层送健康2021-03-08 01:03
评论:(全程当好“店小二” 打造发展“新速度”——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