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高寨子街道建美丽茶乡助乡村振兴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3-27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 蒋婧怡)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以打造中国最美茶乡为抓手,精心规划,全面升级路网设施,以茶为媒,以路为骨,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为将辖区内的玉皇观茶园打造得更秀美靓丽,全面带动乡村振兴,高寨子街道把修路兴业作为先手棋,以茶为媒、以路为骨,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精细规划,拟扩展核心区至6000亩,打造全县最大的茶产业聚集中心。同时与文旅开发相结合,沿线布局乡村旅游、民俗体验、户外休闲、公益研学、婚庆摄影等多元业态,争创AAA级旅游景区。通过争取上级支持,项目覆盖肖家坝、古城2个村1000余人,规划建设茶园道路7.5公里,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

为加快茶叶道路建设,高寨子街道克服新冠疫情和雨汛天气的不利影响,科学制定预案和施工计划表、节点图、责任单,争分夺秒倒逼推进,4个月完成了路基工程,6个月全线铺完沥青,成为全县第一个完工、推进速度最快的重点建设项目。茶乡道路联通百户家庭、串接千亩茶园,有效打通“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通道,也大大提升了乡村颜值。千山、凤源、咏德、至一4个茶企去年茶叶产量突破40吨,实现产值3500万元,带动群众常年务工350余人,其中83名贫困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茶乡农户依托“四好公路”通过土地流转、反租倒包、联股联营进企入园、务工创收,融入茶叶产业链条,就地转变为新的产业工人。小乡村变成迎客厅,环线道路扩展乡村骨架,快速集聚人流车流商流,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去年茶乡访客累计超4万人次。

新闻推荐

宁强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畅通

本报讯(通讯员成莹刘小虎)近日,宁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大整治”行动。至目前,出动警力100人,...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田间地头备耕忙2021-02-24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高寨子街道建美丽茶乡助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