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带着贫困户干,帮着贫困户赚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均威

在汉滨区大河镇小河村,人大代表屈城依托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2016年4月引进香菇种植技术,在镇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牵头成立了占地30余亩的“秦农食用菌合作社”,建设工厂化制菌生产线,大力推广香菇、平菇标准化生产新技术。目前合作社已开发出“山珍苑”系列食用菌产品,年总投料量达到120万斤,年产值110万元。同时,在延伸产业链条的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入社务工等方式直接带动贫困户32户100余人,实现人均增收1000余元,成为该镇人大代表创业示范的榜样。

近年来,该镇积极组织和动员辖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为人大代表搭建创业平台、争取政策扶持、提供技术指导,探索出一条“党支部+人大代表+贫困户”帮扶脱贫新模式。

该镇人大代表雷杰在镇政府的引导下,2015年率先投资200万元,流转闲散撂荒的坡地500亩,成立了“小河口生态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带动26户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交通偏远、信息不畅是制约农村发展的一大难题。该镇人大代表姜启文,积极探索“党支部+电商+贫困户”的发展思路,牵头成立了大河镇电商服务中心,对当地出产的芦花鸡、黑木耳、土蜂蜜等农副产品统一收购,进行线上推广销售。目前已在该镇建立了7个电商服务站点,开展电商培训10余场次,带动50余名创业青年加入电商行列。电商中心与30户贫困户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累计帮助20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50余万元,为该镇脱贫增收探索出了新路子。

“做给贫困户看,带着贫困户干,帮着贫困户赚”。目前,大河镇人大已成立了5个以人大代表牵头的创业示范基地,有效发挥了“联、帮、带”作用,在偏远山区树立起了基层人大代表创业示范的标杆。

新闻推荐

西乡一中多措并举力促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

举办“赢在高考”报告会自今年下半年开学以来,西乡一中多措并举,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巩固和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力促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共促...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去泾河新城看菊展2017-09-29 06:27
评论:(带着贫困户干,帮着贫困户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