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 唱支茶歌给党听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齐卉

十月的秋雨淅沥沥地下,在汉中西乡,绿油油的茶园错落有致。尽管天气转凉,但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十九大热”持续升温。在茶园里,十九大也成了茶农热议的话题。

“这些年党的政策好啊!”正在茶园里修剪枝叶的西乡县小丰村村民陈忠昌告诉记者,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今年家里10亩茶园给我带来了7万元的收入。放在过去,这个收入想都不敢想。十九大召开了,我们也要加把劲。只要自己肯干,光景肯定越来越好!”

“就在这几年,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都是泥土路,现在硬化路通到了大门口;以前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现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过去守着穷山过着穷日子,现在住上了两层小楼,明年准备扩大茶园面积,还想买辆小轿车呢!”陈忠昌说到这些年变化时滔滔不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西乡,茶产业成了农村致富脱贫的支柱产业。截至今年9月,全县年产茶1.42万吨,产值17.2亿元,茶农年人均增收3875元,茶叶收入占农民总收入的58%,全县1.8万人因茶叶实现脱贫。

“乡亲们最关心的是发展,是钱包鼓了没有。”这两年,西乡县铆足劲儿发展茶产业:推进茶叶种植区域战略转移,集中在良田好地连片发展良种茶园;规模发展、绿色种植、精细管理、标准采摘,提高茶叶产量、质量和效益;茶旅结合,延长茶叶产业链;流转土地给龙头企业,村民挣工资拿股金。西乡县茶叶局局长肖春海感慨:“这是一个好时代,政策好、形势好、生活好。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一定会让陕茶走得更远更好。”

“生意再忙都要关注十九大!”在西乡县罗镇延宾茶园,负责人胡延宾说,现在国家对农业产业、茶园管理、厂房建设、加工设备的支持都很大。茶企更要从自身做起,实现绿色防控,提高茶叶品质。事实证明,跟着党的政策走,就能又好又快富起来。

说起十九大,茶农杨富安告诉记者,茶产业让生活好了起来,而他还有更多期盼:“我家的茶园在山坡顶上,每年采茶季全家上阵都不够。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用上机械。我还盼望,能在农村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倾斜,比如多一些图书或是娱乐设施。”

“美丽的茶山哟,我爱我的家乡……”离开茶园的时候,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几位茶农一起唱起了歌,他们用这种最淳朴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真挚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新闻推荐

西乡县质监站真情帮扶重实效

本报讯“没有县质监站干部的帮助,就没有我们一家的今天。”西乡县子午镇响潭村村民赵怀祥哽咽着说。赵怀祥一家3口,妻子残疾,儿子正在上高中,全家仅靠他一人务农维持生计。去年做农活时摔了一跤,送往...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母亲的教诲2017-10-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时光 唱支茶歌给党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