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围绕特色资源提升旅游品质 西乡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纪实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程兴忠 继“子午山问道、樱桃沟赏花、七星湖戏水、骆家坝吸氧”等旅游金字招牌之后,西乡县加快旅游业升级转型。围绕“山、沟、水、茶、园、寺”等特色资源,精心打造了“一心”“两翼”“八线”“九景”“百村”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旅游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开启了茶乡旅游的新时代。2017年1月至10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2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和24.2%。

该县坚持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西乡建设相结合,按照“片区推进、组团发展”的思路,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统筹整合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园区旅游等资源,加大投入,打造旅游追赶超越升级版,形成了具有西乡特色的“融入全域旅游,绽放大美茶乡”旅游项目群和产品体系。

素有“小华山”之美誉的午子山景区,以打造陕南道教文化圣地为目标,5年投入4860多万元。先后完成了前山观景阁、观光步道铺设、头道灵官及抱朴亭、自然亭、逸心亭、孝慈亭、汉风楼等一批景点,后山石牌坊、仿古亭、玉皇大帝神像平台、步道护栏、石亭等附属建筑,让游客耳目一新,并成功创建成为国家3A级景区。

地处牧马河源头的骆家坝镇,被游客称为“天然氧吧”。5年里通过财政、民间、招商引资累计投入3.64亿元,围绕创建国家4A级风景区一个中心;聚焦生态、文化惠民两个重点;实施“沙骆路”、“峡骆路”“钟马路”红色旅游线、红色大道、红色记忆三带建设;建设田园村落休闲游、生态茶园体验游、人文遗址三大旅游产业带;打造回龙文化旅游探险服务区、古镇核心功能区、大兴禅茶文化生态产业区、钟家沟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区等全方位的旅游品牌建设,让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秦巴小江南,清爽樱桃沟。被国家旅游局、农业部分别命名为“全国旅游示范点”“美丽田园”的西乡樱桃沟景区,按照商务养生度假区、大众休闲观光区、农业产业休闲区、湿地生态度假区四大板块,累计投入1.3亿元,先后建成了春、夏、秋、冬四季园;实施了景观、绿化、亮化工程,演艺平台、亲水平台、休闲长廊、景观桥、观景平台等四期项目建设。形成了四季有花、三季有果、长年有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好势头。据统计,全县具备游客接待能力的省、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31个,发展农家乐148户,其中一、二、三、四星级农家乐达49户。

新闻推荐

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堡 尽情享受冬季的“独处”

与浪漫的邂逅如果说每个城市一定要有自己的“后花园”,大河镇就是六盘水市当之无愧的后花园。它就像丹青写意的水墨画,浓淡相宜,美妙绝伦,如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女子,被风撩开一角,就能够洞彻到它...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特色资源提升旅游品质 西乡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