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代表争相为做好茶产业品牌支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2-28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宴“我们汉中是农业大市,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优势品牌是顺势而为的事,比如西乡县的龙头产业茶产业。西乡产绿茶历史悠久,近些年有了新发展,2012年我们研发出了红茶,随后又有了白茶,销售尚可。目前,开发试制了3年的茯茶眼看要成功了,却面临资金瓶颈,希望能得到政府支持。”2月27日下午,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西乡县代表团讨论会场,市人大代表段成鹏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代表张为国接着说:“众所周知,西乡县的绿茶,面积占全省的60%以上,历届世界茶博会拿60%以上的奖项,金奖更是年年拿,可以说质与量都很有优势。然而,因为宣传不够,品牌推广不力,销售现状是疲于奔命,还只是卖了个鲜叶,产品的附加值很低。如何提质增效?我建议,不要再盲目扩大面积,要在深加工和附加值上多动脑筋。首先在茶叶生产加工标准化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同时奖励销售,比如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一个西乡茶销售示范店,政府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也可以按销售额给予奖励,加大品牌的推广效应。”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赵章光接过张为国的话头说:“建议西乡县对未来10年20年的发展做个中长期战略定位和规划,要用‘十年磨一剑\’的专注做大产业,围绕‘茶烟猪菌\’几大主产做响品牌,在龙头产业发展上给予贷款融资等倾斜,找准西乡县域发展的核心优势和亮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宜居、养生、人文、生态、有机、观光\’为侧重点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利用三产带动一产,加快茶产业链完善和延伸。比如借助牧马河流域经济旅游项目,发展茶旅游,吸引人流,带动周边的餐饮、住宿、出行和购物,形成行业间的联动循环发展。”

新闻推荐

西乡堰口镇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本报讯(通讯员何昇洪)“廉以正身:廉洁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在西乡县堰口镇境内,从镇机关到村(社区),从公共场所到农家院落,从墙面到专栏,类似廉政文化宣传内容的作品随处可见,让人随时...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争相为做好茶产业品牌支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