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早春赏花指南沐浴着三月的春光,奉上这份早春赏花指南,给大家做个赏花踏青线路参考。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西乡·樱桃沟】

你看过万亩的樱桃花开吗?西北最大的樱桃产地——陕西省西乡县万亩樱桃沟。樱花盛开的时候,长约十余公里的樱桃沟,宛若飘落着一望无际的雪白云霞,万亩樱桃花迎风怒放的壮观美景,吸引了各地游客前去赏花踏青。

花期:2月底至3月中旬

地点:西乡县城关镇莲花村

路线:西汉高速—西乡出口—城关镇—莲花村(全程约4-5小时)

【南五台·千年玉兰】

玉兰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弥陀寺终南山北麓,自古便是善男信女、文人墨客登临南五台的必经之地。南五台弥陀寺内有两株古红玉兰,已有千年的历史,每逢花开,玉兰花便似冬日白雪般压满枝头,尽显纯白洁净之美,白如玉,花香似兰。

花期:3月初至4月初

地点:西安市长安区子午镇东八公里

路线:西安—太乙宫—五台镇南五台;山门至景区:买票后可乘景区面包车或自驾至景点;距离十公里,步行约三小时

【佛坪·山茱萸】

秦岭南麓的佛坪县,是闻名遐迩的全国大熊猫种群密度最大的地区,也是“中国山茱萸之乡”。那里有10万亩山茱萸,开花时节漫山遍野非常壮观。

山茱萸是我国传统中药材,又称枣皮、萸肉、药枣;蜀枣、山萸、山萸肉、实枣子、红皮树等。

当迎春蓓蕾初绽的时候,山茱萸悄然开花,在仍显苍茫寂寥的山野,金黄的伞状小花,像孔雀冠上的金翎,又似如云秀发上的步摇。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

地点:汉中佛坪

路线:西汉高速到佛坪;也可在水司坐到佛坪的大巴车

【太平峪·紫荆花海】

国人都知道紫荆花是香港特区的区花,却不知在户县的太平峪里有着万亩紫荆花海。每年四月花开时节,花潮如涌,整座山都给染红了,绚烂如霞,非常壮观美丽。每年4月份户县太平森林公园都将举办紫荆花节。天然分布的万亩“紫荆花海”以鲜艳绮丽,幽香扑鼻和别具一格而远近驰名,被称为“大秦岭天然绝景”。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下旬

地点:西安市户县太平峪

路线:自驾走西万路—沣峪口转盘—向西到太平峪口

【青龙寺·樱花】

青龙寺位于西安东南郊铁炉庙村北的乐游原上,距市区约3公里,是久负盛名的大寺。每年三、四月间,樱花盛开,春色满园,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赏花。

青龙寺可谓是西安的樱花盛地,13个品种、600多株樱花竞相开放。

花期:3月底至4月中下旬

地点:西安市雁翔路与青龙路十字

路线:242路、33路、252路、612路、19路、400路、606路、607路等公交到青龙寺站下车;另外,还可以乘坐地铁三号线到达青龙寺

【汉中·油菜花海】

地处秦岭南麓的汉中,有很多地方都是很有名气的油菜花观赏地,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去赏花。沿着211省道一直向南,沿途小溪、花田、茶园彼此交错,风景触手可及。

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地点:汉中

路线:西安—京昆高速(西汉段)251公里—汉中/南郑/S211出口—211省道7公里—南郑县城—211省道6公里—南湖景区—211省道9公里—红寺湖景区—211省道50公里—川陕界(继续前行可达光雾山、米仓山景区)

【长安·桃溪堡】

这里是“人面桃花”故事的发生地。桃溪堡,位于西安长安区樊川的中心地带,风景秀丽,盛产甜桃。特别是阳春三月,沿村小溪被桃花覆盖,只见桃花不见水,故谓之桃溪。隋、唐、明、清时,这里是文人墨客、达官贵戚赏春游览的好地方。

至今,春暖花开之时,踏春赏春者依然络绎不绝。茅庵草舍,小桥流水,桃李掩映,景色别致。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地点:西安市长安区樊川桃溪堡

路线:从西安城南出发,过了杜曲约一公里,就进入了樊川。在樊川前面,潏河的东岸,牛家湾的南边,917路、923路公交车可达

【洋县·朱鹮梨园】

徜徉朱鹮梨园,沿途洁白如雪的梨花竞相绽放,扑面而来,坡连坡,树挨树,朵朵梨花在嫩绿的小树叶衬托下是那么雅致。漫山遍野洁白如雪的梨花,和山下金黄色的油菜花海竞相斗艳,美不胜收。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地点:汉中市洋县洋州镇

路线:西汉高速—洋县出口—洋县城区北郊牛头山□雨阳

新闻推荐

赵寿山西乡护林

秦晋西乡县流传有赵寿山保护午子山林木的故事。1930年12月,赵寿山率部进驻汉中,兼任汉中绥靖司令。西乡县午子山,地处县城东南12公里。山幽林密,二水环绕,奇峰独秀。志书载,午子观始建于西汉,以山势走向...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走过十里铺2018-03-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早春赏花指南沐浴着三月的春光,奉上这份早春赏花指南,给大家做个赏花踏青线路参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