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西部行义诊圆满结束

来源:阳光报 2018-06-2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萌 记者 郑亚雷 张华)6月9日~6月15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共同举办的“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西部行青年专家义诊活动”经过一周行程圆满落幕。此次义诊,西安市儿童医院共派出12位专家,分别赴新疆、陕南、陕北等地12家基层医院进行巡讲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满足贫困儿童及基层儿科医疗需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当地的患儿提供优质的咨询及医疗平台,切实为当地儿童健康服务。

新疆站青年专家由: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齐宇洁、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儿保科陈艳妮、西安市儿童医院呼吸科程玮、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高文瑾,赴伊犁自治州友谊医院、伊宁县人民医院、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帮扶。四位专家分别对《儿童自闭症的识别与诊断》《慢性咳嗽的诊断治疗》《新生儿危重症识别》《儿童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的诊疗进展》进行了专题巡讲授课。

陕南站青年专家由: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邓梁琼、河北市儿童医院儿内科李攀、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史永强、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科李瑞娜,赴汉中市西乡县人民医院、石泉县医院、岚皋县医院、西安市周至县医院进行帮扶。四位专家分别对《儿童但症状性夜遗尿的诊治》《不完全川崎病》《婴幼儿脑积水的诊治》《儿童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诊治》进行了专题巡讲授课。

陕北站专家由: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春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感染消化副主任医师朱国龙、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杨毅军、西安市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璐四名专家组成。分别奔赴靖边县人民医院、神木市医院、子长县人民医院、蒲城县中医医院进行帮扶。四位专家还分别开展了以《儿童热性惊厥的指南》《小儿结核性脑膜炎》《婴幼儿髋关节早期筛查》《新生儿梅毒的诊治》为题的专题讲座。

新闻推荐

荧屏不了情

毛开永好友周壮威已经远离我们。周壮威当年是汉中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他生前为西乡电视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动人情景,使...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西部行义诊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