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陕西中学生中文辩论赛系列报道 主办:华商报社 西安翻译学院 宝鸡、汉中分赛区比赛本周开赛

来源:华商报 2018-12-1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彭宏 实习生 代玉捷 陈钊)由华商报社、西安翻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陕西中学生中文辩论赛,分赛区比赛将于本周开赛。宝鸡、汉中分赛区的赛前培训已顺利结束。

宝鸡分赛区赛前培训于12月3日在宝鸡烽火中学举行,共8支队伍参与,分别是:宝鸡市斗鸡中学、宝鸡市西关中学、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宝鸡市金台高级中学、宝鸡市石油中学、宝鸡文德中学、宝鸡市烽火中学、宝鸡渭滨中学。汉中分赛区赛前培训于12月7日在汉中中学举行,共9支队伍参与,分别是:西乡县第一中学、洋县中学、汉中市龙岗学校、汉中市南郑中学、汉中市汉台第二中学、汉中市汉台中学、勉县武侯中学、陕西省汉中中学、城固县第一中学。培训现场的各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两次培训老师由陕西师范大学谈弈辩论社教练祝敏晟,中国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分会副会长、国家注册校园礼仪指导师、青少年成长指导师伍珊担任。祝敏晟老师从辩论的内涵、方式、技巧等各方面深入浅出,抛砖引玉,幽默风趣,与代表队队员们互动连连,在一片欢乐氛围中,队员们对辩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思考。伍珊老师从辩论的礼仪,比赛期间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为代表队伍提供了更加细致与系统的指导,带领着现场的代表队伍与带队老师们一起进行了礼仪操等实操互动。

在培训期间,各赛区代表队伍进行了后期比赛顺序抽签,并公布了初赛辩题。

根据赛事安排,宝鸡初赛复赛将在12月11日、12日分别进行。汉中初赛复赛将在12月14日、15日分别进行。宝鸡、汉中赛区开赛后,胜出代表队将在西安参加决赛。

特别鸣谢: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及青年志愿者协会

组委会电话:029-62502840 62502834(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

新闻推荐

《西乡县教育志》出版发行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华)近日,《西乡县教育志》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西乡教育的第二部专业志。该志书16开本,389页,5...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陕西中学生中文辩论赛系列报道 主办:华商报社 西安翻译学院 宝鸡、汉中分赛区比赛本周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