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县自来水公司西乡县应急水源井建设项目环境信息第二次公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1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一、项目概况

西乡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本次新建西乡县应急水源井建设项目位于西乡县城南街道办事处葛石村九组牧马河堤,该项目供水规模9800m3/d,主要建设内容为开凿4眼深水井(3用1备),配建深井泵房和水源输送联络管,新建DN500输水管2100m,同时配套建设水泵房、配电室等相关设施。

二、建设项目污染节点分析

项目施工期主要污染为施工扬尘、施工废水、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及施工机械产生的尾气和噪声、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运营期主要污染为水泵运行产生的噪声。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洒水抑尘等措施后可降低施工扬尘污染,施工期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全部回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农户家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农田施肥;建设单位须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将高噪声施工设备远离环境敏感点布设,禁止在施工场地内进行机械维修;施工期建筑垃圾运往当地政府指定地点堆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送附近村镇垃圾收集设施处置;项目应选择在枯水期进行施工,雨天禁止施工,防止水土流失;施工过程尽量保护好表层土,在管线施工中用于地表恢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建设方在对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排放的污染物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后,可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综合处置,其影响在环境可接受范围,从环保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可行。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项目周边住户、企事业单位和关心项目建设的公众对该项目的有关环保建议和意见,征求的主要事项包括①本项目施工期和运行期对环境主要影响的意见和建议;②本项目施工期和运行期环境保护措施的意见和建议;③其他一些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六、公示途径及时限

任何单位和个人可将自己的意见于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反映,向指定的地址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建设单位:西乡县自来水公司

联系人:陈总

电话:13369253198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工

电话:0916-2729362

邮箱:yuziyan_001@163.com

新闻推荐

农村合疗强制捆绑商业保险?陕西西乡县回应:有任务但不强制

近日,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多位居民投诉,称当地的新农村合作医疗捆绑商业保险强制村民购买。涉事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回应...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县自来水公司西乡县应急水源井建设项目环境信息第二次公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