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铜川市质监局推进标准化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2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兴民)为加快建立和完善铜川市现代农业、重要工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的标准体系,助推铜川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质监局不断加大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力度,积极深化标准化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积极推进标准化改革。一是扎实推进企业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截至目前,铜川市涵盖244种产品的184项标准已通过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自我声明公开。二是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事中”服务和“事后”监管模式,统一对铜川市已公开的企业标准文本进行了指导和修订,在全省企业标准文本质量抽查中,铜川合格率连续名列全省前茅。三是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动“采标”工作改革,将采用国际标准生产的产品证书由部门纸质申请、审批,改为在网上申报、审核,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陕西天马电缆有限公司2个产品已取得“采标”证书,是铜川市在“采标”工作改革后的首家获证企业。

认真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示范创建,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组织铜川市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单位负责人到汉中西乡县实地观摩,提高工作业务素质;按照“乡村美、产业强、群众富”的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在铜川市新区申河村、耀州瑶玉村、王益孟姜塬村、印台崾先村等扎实开展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单位建设,助力铜川市精准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

围绕铜川市“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坚持以各级各类示范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地方标准体系,引领全市各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在市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总结铜川市四级便民服务体系运行实践与经验,从制度建设、政务服务事项等6个方面建立标准,力争形成一套科学的标准化体系,通过在全市复制推广,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在铜川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建设,建立和完善铜川市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其中主要针对家政服务中母婴护理、育婴师、家务员、养老护理、专业保洁五大类服务项目列出了详细的服务规范,采用国家和行业标准28项,编制企业标准62项,申报铜川市地方标准2项。在王益区陕西盛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国家级“青年蛋鸡养殖标准化”示范项目,在耀州区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智能玻璃温室草莓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探索建立铜川市新型农业标准体系,推动铜川市现代农业发展。

在基层组织建设、气象服务、医养结合等行业,分别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标准化示范和标准制修订工作。其中,与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全省首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与气象局开展的国家级气象服务设施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均顺利通过专家组考核;与民政局和卫计局共同推荐的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金华老年公寓作为省级首批医养结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组织申报了孙思邈老年康复医院开展第二批医养结合标准化试点建设,促进了铜川市相关行业的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发挥了标准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

新闻推荐

“11·25”制毒案 5嫌犯被批准逮捕

本报讯(记者张红中)2月2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汉中市西乡县人民检察院2月1日依法对张某、刘某某等5人以...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质监局推进标准化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