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咸新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 记者董永军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以“新时代新文旅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功举办。

4月8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咸新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稳定,踏青赏花、返乡祭祖、民俗文化活动参与度高,公共交通出行便利程度大幅提升。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57.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1亿元。

重点景区吸引力强

清明节期间,新区重点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开放类景区中,昆明池景区接待游客25.7万人次、茯茶镇景区接待游客10.7万人次、诗经里小镇接待游客9.1万人次、沣河生态景区接待游客4.6万人。收费类景区中,乐华欢乐世界接待游客6.18万人次、崇文塔景区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接待游客0.3万人次、大秦温泉养生苑接待游客0.22万人次。“商贸+旅游”融合发展势头强劲,静安国际·万国荟接待6.2万人次、王府井·赛特奥莱接待5.3万人次、原点新城商贸旅游示范区接待0.42万人次。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传统文化旅游产品精彩纷呈。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清明主题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经里小镇举办了“上巳节”特别活动,主要有周礼迎宾、诗意巡游、诗乐舞演艺、风雅诗颂等;崇文塔于北广场安置祈福墙供游客祈福追思。

春季踏青休闲活动走热。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举办了花开四月、醉美瑞纳免费品酒活动,王府井赛特奥莱机场店开展了“不负春光踏青趣”春季嗨淘活动,沣河景区识花辨草亲子研学活动,昆明池网红玩偶、街舞演出,茯茶镇手工筑茶等活动,乐华城“80后青春挑战赛”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4月7日,以“新时代新文旅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功举办,王立群、纪连海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此次高峰论坛,为西咸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假日期间,新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行业管理水平日臻成熟,景区客流均衡,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游客满意度较高。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人气高

4月8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咸新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活动参与度高。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繁荣 记者董永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